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退市长油直奔跌停 最快本周五成仙股

2014-04-22 01:21: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赵阳戈    

每经记者 李智 赵阳戈

当昔日的*ST长油重归A股市场时,“*ST”已变为“退市”二字,公司简称改为“退市长油”(600087,收盘价1.47元)。

昨日(4月21日),在经历一个理所当然的跌停后,退市长油收于1.47元,成为最便宜A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收盘时尚有4.02亿股卖单在跌停板上苦等,预示退市长油之后走势难言乐观。

跌成“第一低价股”

面对屡屡成真的 “不死鸟”故事,恐怕此前没人想到作为央企的*ST长油会以一种特殊身份重归A股市场。

由于业绩出现连续四年亏损,4月11日,*ST长油收到上证所对公司作出的终止上市决定,公司股票也从昨日开始进入退市整理期,简称变为“退市长油”。在30个交易日后退市整理期届满,*ST长油将终止上市,交易所也将予以摘牌处理,公司股票转入场外交易市场进行转让。昨日,正是退市长油亮相A股市场的第一个交易日。

与市场预期并无二致,退市长油昨日一开盘就遭遇“一”字跌停,股价下探至1.47元,毫无悬念地成为了A股第一低价股。但是,“最便宜”的股价丝毫未能激起资金兴趣,除集合竞价阶段成交5000余手外,退市长油全日成交十分清淡,累计成交额仅为139万元,换手率约为0.0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挂在1.47元跌停价上苦等的资金从早盘3亿多股飙升至收盘之时的逾4亿股,涉及市值近6亿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退市长油目前总流通股本为33.9亿股,此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18.64亿股的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承诺,在长航油运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不减持所持公司股票。换言之,在目前可以交易的逾15亿股可成交股份中,已有4亿股的投资者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选择。

5.9万元买股即现身龙虎榜

面对昨日表现,不少投资者都在思考:退市长油的跌停之路还有多长?这一问题恐怕很难现在就被明确解答。以近年来A股市场上杀伤力最强的“黑天鹅”——昌九生化为例,其重组预期破灭后连续遭遇10个跌停,在持股者信心几近崩溃时才打开。

不过,对昌九生化而言,即使赣州稀土重组预期落空,公司至少没有退市之忧,但退市长油如今仅剩下29个交易日,之后就将转入场外市场,因此绝大多数资金都将选择卖出,股价压力可想而知。按照昨日收盘价1.47元估算,仅需再出现4个跌停,退市长油就将跌破1元大关,成为近年来A股罕有的“仙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退市长油现身龙虎榜,买卖前5席均为营业部席位,其中卖1为东海证券徐州建国东路营业部,金额55.47万元,卖出前5合计卖出金额为105.9万元。

而位居买1的中信建投潮州市潮枫路营业部仅买入63.77万元,招商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甚至买入5.88万元就荣登买5席位。买入前5合计金额为97.65万元。

退市长油此前发布的公告曾多次提示,投资者若要买入退市整理股票,须以书面或电子形式分别签署 《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昨日有部分“冒险者”尝试买入退市长油之时,遇到交易系提示未能成功买入的情况,系统提示需开通退市证券买入权限,即要求投资者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