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后市仍难乐观

2014-04-21 00:56: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4月14日~18日)的大盘,与之前一周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走势:上周一微幅上涨后沪指便不断缩量调整,周五一度破位下行,好在又是一个有惊无险,最终沪指仅小幅下跌1.14点,以2097.75点报收。

上周沪指累计下跌1.54%,而前一周上涨3.48%。那么,本周多方是否还能力挽狂澜、继续反弹呢?

“微刺激”不够刺激

NBD:为什么A股4月8日以来仅反弹一周,上周就陷入调整?

道达:4月8日当周大盘出现的反弹,大背景是政策求稳,有意释放出一些利好,这也使得一些机构十分乐观地判断未来行情会反弹“400点”。而在之前一周的访谈栏目中,我曾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忙碌的证监会通过不断出台各种利好政策,并延迟IPO的重启时间,使反弹行情得以出现。

然而,上周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降低了管理层通过出台进一步刺激经济政策来保增长的预期,使空方再次占据上风。而证监会18日深夜到19日凌晨,忽然开闸IPO预披露,这一举动对本周行情影响有待观察。

NBD:那么,现在“微刺激”政策还管用吗?

道达:近段时间以来,不论证监会还是其他方面所出台的政策都被称为“微刺激”政策。既然是微刺激,那么所起到的利好效应也就不能太高估。比如4月16日 (上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曾表示,将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准率。这种微刺激政策的出台,在机构看来自然不够刺激,所以上周成交量不断萎缩,周五股指期货交割日来临时还险些变盘。

关注商品期货跌势

NBD:从上周五沪指走势来看,虽然一度跌幅有点大,但为何尾市仍然出现了反弹?

道达:这依然是管理层 “微刺激”产生的效果。上周五,原本市场面临进一步破位的危险,但当天下午,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指导意见”。这一消息有可能提前被一些机构获悉,因此出现了盘中指数回升走势。不过,整体来看,即便如此,市场做多情绪依然不太强。

NBD:那么,对后市您是否依然不太乐观?

道达:上周五的一个现象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就是商品期货价格波动剧烈。比如上海橡胶期货大跌5%,创下2009年4月以来新低。刚上市不久的热轧卷板期货大跌近2%,螺纹钢期货大跌2.58%。我个人认为,这些大宗商品期货大跌,说明市场对未来宏观经济形势并不乐观,这种情绪也可能会体现到A股市场上。所以,操作上还是谨慎一些为好。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