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江苏公布拖欠排污费企业名单 江苏索普居欠费榜首

每经网 2014-04-18 10:44:40

4月16日,江苏省环保厅对外公布12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2013年拖欠排污费用的名单,其中江苏索普(600746.SH)拖欠费用最多,达到540万元。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4月16日,江苏省环保厅对外公布12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2013年拖欠排污费用的名单,其中江苏索普(600746.SH)拖欠费用最多,达到540万元。

对此,环保部华东督察组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排污费是企业治理环保费用最基本的责任,如果连基本的排污费用都存在拖欠情况,那么这些企业在环保投入方面也可想而知,主管部门应加大对这些企业的检查和处罚力度。”

公开资料显示,排污费是指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染物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按规定就其排放行为缴纳的费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上榜名单中包括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无锡新洋热电有限公司、溧阳市昆仑热电有限公司等企业。

在拖欠的名单中,由镇江京口区环保局负责征收的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其去年应缴纳的排污费为720多万元,实际入库是180多万元,还欠缴了540多万元的费用,这在欠费名单中排在榜首。对此,记者致电江苏索普,但是并未得到回复。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了解到,经公示后,企业在法定期间内仍不缴排污费,将依法提请法院执行,“对欠缴排污费情况的公示,是根据今年国家环保部的要求实施的,也是信息公开化的要求,下一步将更加全面和完善,以使其更加透明和阳光,加大对拖欠企业的处罚力度。”该部门一位负责人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在去年7月31日以题为《江苏索普化工厂围村居民搬迁受困资金不足》报道了江苏索普对所在地镇江京口区焦湾村长期污染,当地居民苦不堪言,一直想搬迁,但是却因为资金不足而迟迟未能实现。

同样在去年5月3日,《时代周报》报道称,江苏索普因环境污染,遭到了江苏大学的抗议,江苏索普被指极大地影响江苏大学的师生健康。在去年的镇江市“两会”期间,江苏大学副校长宋庆余甚至提交一份提案,建议镇江市政府关闭索普。

除了拖欠排污费之外,镇江地税局去年4月15日发布的2013年1季度《欠税公告》显示,至2013年3月31日,索普集团拖欠房产税423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778万元等在内合计1723.76万元的欠税。

对于这些企业拖欠的排污费,环保部华东督察组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排污费是企业治理环保费用最基本的责任,如果连基本的排污费用都存在拖欠情况,那么这些企业在环保投入方面也可想而知,主管部门应该加大对这些企业的检查和处罚力度。”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