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微刺激为主可继续观望

2014-04-18 01:14:47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涨跌互现,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30%到2098.89点,深证综指上涨0.11%至1086.23点,两市成交稍有缩小。盘面看,权重股略显低迷,小盘股则稍强于大势。昨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22%、0.63%。

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条消息比较吸引眼球,但对大盘的影响却不很明显,因其到底是属于利好还是属于利空并不易界定。

从最近一年多来总理在各种场合的言论来看,主要精神就是维持经济处于上下限之间,在经济大致温和的基础上实施结构性调整。因此,只要经济并未过分地偏离目标区间,那么顶多推些微型刺激措施。

本周公布的首季GDP同比涨幅有7.4%,而政府的目标值为7.5%,显然这种偏离是最小的,因此可以肯定,政府绝不会出台强刺激政策。

商务部昨日公布,今年前3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FDI)为315亿美元,同比增5.5%。其中在3月份单月,上述FDI为122亿美元,同比微降1.5%。上述FDI数据显然不太理想,如果再结合前期公布的进出口数据,那么大致已可猜测未来公布的外汇占款数据有可能相对低迷,而这极可能损及未来市场的流动性水平。

股指期货现货大量向后移仓,从昨日盘后持仓数据看,似乎空头主力移仓相对积极一些,这暗示市场整体上并不太看好后市。

当前经济基本面虽然处于下滑之中,但仍处于可控状态,其对股指的影响原本中性,但如果加上IPO这一因素,天平就可能会向空方倾斜。操作方面,建议仓重者目前应该减仓,而仓轻者不妨暂时离场观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四A股涨跌互现,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30%到2098.89点,深证综指上涨0.11%至1086.23点,两市成交稍有缩小。盘面看,权重股略显低迷,小盘股则稍强于大势。昨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22%、0.63%。 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条消息比较吸引眼球,但对大盘的影响却不很明显,因其到底是属于利好还是属于利空并不易界定。 从最近一年多来总理在各种场合的言论来看,主要精神就是维持经济处于上下限之间,在经济大致温和的基础上实施结构性调整。因此,只要经济并未过分地偏离目标区间,那么顶多推些微型刺激措施。 本周公布的首季GDP同比涨幅有7.4%,而政府的目标值为7.5%,显然这种偏离是最小的,因此可以肯定,政府绝不会出台强刺激政策。 商务部昨日公布,今年前3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FDI)为315亿美元,同比增5.5%。其中在3月份单月,上述FDI为122亿美元,同比微降1.5%。上述FDI数据显然不太理想,如果再结合前期公布的进出口数据,那么大致已可猜测未来公布的外汇占款数据有可能相对低迷,而这极可能损及未来市场的流动性水平。 股指期货现货大量向后移仓,从昨日盘后持仓数据看,似乎空头主力移仓相对积极一些,这暗示市场整体上并不太看好后市。 当前经济基本面虽然处于下滑之中,但仍处于可控状态,其对股指的影响原本中性,但如果加上IPO这一因素,天平就可能会向空方倾斜。操作方面,建议仓重者目前应该减仓,而仓轻者不妨暂时离场观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