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小心变盘

2014-04-18 01:14:11

昨天(4月17日)我在文章里表示,希望接下来的行情 “有惊无险”,昨天的走势既无惊也无险。早间沪指小幅高开之后便一路走弱,全天没有像样的反弹,最终沪指下跌6.24点,以2098.88点报收。成交继续小幅萎缩,沪市仅成交742.6亿元。

昨天,消息面对市场走势并无太大影响。管理层出台了定向降准措施,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不过,这样局部刺激措施在机构看来并不足以对整个A股市场形成利好,因此看不到市场给予正面响应。从盘面看,个股活跃度明显大幅降低,沪深两市仅有不到10只个股涨停,除宁波板块以及苹果概念股还有所表现外,市场热点非常散乱,几乎看不到合适的交易机会。这样的局面表明当前人气低落,做多意愿也非常缺乏。相比上周大反弹的热情场面,感觉沪指本周一下子又就被打回了原形。

沪指持续低迷也表明主力机构仍然十分谨慎,这也是为何之前我一直建议大家,尽管有机构极力唱多A股,但在操作上还是要尽量保持谨慎的原因。

此外,当前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今日是股指期货4月合约交割日,因此机构对这一天可能出现的震荡早有防备之心。回顾今年以来前三个月的交割日,当时A股市场都出现了变盘走势。首先1月17日交割日,当天大盘跳空低开,沪指最终下跌18.75点,随后在1月20日继续破位,创出当时的低点1984点;其次是2月21日的交割日,当天大盘也是大幅回落25.09点,并结束了2月的强劲反弹行情;第三次则是3月21日交割日,当天大盘收出放量长阳,沪指大涨2.72%,随后形成一轮反弹。

今天又逢交割日,变盘或也将随之而来,我感觉多空双方有可能在今天就作出方向性选择,投资者应重点留意,小心变盘来临。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