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金证股份定增2.6亿元 四高管“包圆”

2014-04-18 01:14: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停牌逾三周的金证股份(600446,前收盘价27.49元)在今天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通过定增募集不超过2.6亿元的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性。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22.5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12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6亿元。其中,公司的四位高管赵剑、杜宣、李结义及徐岷波将分别认购280万股。此次认购的股票上市后将锁定三年。在此次公开发行前,四人持有公司的股份 数 分 别 为11.82%、11.85%、11.36%及10.67%,而此次定向增发完成后金证股份仍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亦不会发生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增发的原因,金证股份称,近年来金证股份的业务规模发展较快,在2011年度、2012年度及2013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06亿元、18.83亿元和20.32亿元,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的趋势,这就要求公司有大量的流动资金来满足诸如购置原材料、支付职工薪酬等日常经营活动的需要。

而金证股份的金融IT业务亦存在一定的前期项目投入,导致公司前三个季度的流动资金压力较大。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其应收账款回款的季节性波动给公司流动资金带来的压力也相应增加。而此次非公开发行利用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性,可缓解公司财务压力,优化资本结构,改善财务状况,确保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进一步加强金证股份的资金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与此份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同时发布的还有金证股份一季度报告,在刚刚发布的一季度报告中,金证股份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085.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2%。

(实习生左越对该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