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动向

每经网首页 > 机构动向 > 正文

宇顺电子股东提议10转12 高送转或为减持铺路

每经网 2014-04-17 10:26:27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宋戈

今日,宇顺电子(002289,sz)发出了一则《关于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这则新增提案是由公司两位股东西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瑞华)以及南京瑞森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南京瑞森)提出,提案内容则是要求宇顺电子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

值得一提的是,宇顺电子之前在年报披露的利润分配方案为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提议“高送转”的两位股东是通过认购定增从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而“高送转”议案的提出时机也颇值得玩味,因为上述两位股东之前通过定增持有的股份即将在5月初解禁。

股东提议“高送转”

宇顺电子今日公告称,此次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提案内容为:“拟以2013年末总股本1.62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由1.62亿股增加至3.55亿股。”该提案有股东西藏瑞华以及南京瑞森提出。

实际上,宇顺电子在4月3日的董事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在该议明确提及,“鉴于公司盈利基数较小,且收购雅视科技后,公司2014年整体经营规模迅速扩大,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为保证公司稳定快速的发展的同时兼顾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提出2013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结余的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该议案也获得了董事会全票通过。

对于两份完全不同的分配方案,宇顺电子在今日的公告中提及,此次增加的临时提案《关于2013年度利润分配的临时提案》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存在不相容的内容。鉴于此,公司股东原则上只能就其中一项议案投同意票。

限售股解禁期临近

此次提交临时提案的两位股东持股比例是何情况呢?根据2014年1月份公告显示,西藏瑞华以及南京瑞森持有公司股份分别为1000万股,合计2000万股,持股比例为12.38%。目前大股东魏连速的持股比例也仅为12.92%。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携手提议“高送转”的西藏瑞华以及南京瑞森均是在2013年,通过认购宇顺电子发出的定增从而成为公司股东。有意思的是,在公司2013年年报中,宇顺电子还称未知这两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不知他们是否为一致行动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提议“高送转”的议案,无疑让多数中小投资者欢欣鼓舞,因为炒作“高送转”是市场长久的话题。但是无法忽视的是,就在即将到来的5月份,上述两位股东的限售股将解禁,限售期正是2013年5月3日~2014年5月3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