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期指3合约红盘报收 IF1404升水创4天新低

每经网 2014-04-17 10:11:26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实习记者  梁潇

继沪指4月15日大跌后,昨日(4月16日)公布的一季度7.4%的GDP数据给投资者带来一点安慰:沪深两市均以红盘报收。股指期货4个合约中的3个也以红盘报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金所数据显示,在IF1405合约上,多头持仓前5名增仓6215手,比空头持仓前5名5908手的增仓多出307手。

经历了前日沪深两市的急速下跌,昨日两市略微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些喘息。沪深300指数收报2232.53点,略高于前日收盘2229.46点。

与沪深300指数对应的期指主力合约IF1404早盘震荡激烈,最高涨18.4点,最低下跌11.2点,截至收盘时,合约升水0.47点,创出4月11日以来的升水最低点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中金所数据显示,期指4个合约总持仓量为13.66万手,较上一交易日13.41万手有所增加。从4个合约多单与空单对比来看,多单增量较空单多出638手。

从主力合约IF1404以及IF1405合约多空主力前5名仓位变化情况看,在IF1404合约上,多头减仓5162手,超越空头5094手的减仓量;在IF1405合约上,多头增仓6215手,超过空头5908手的增仓量。

针对昨日盘面情况,申万认为,在结构性微刺激的财政政策和有保有压的货币政策下,股指上下空间有限的格局明显,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抬头,对公开市场操作、经济数据和IPO重启等消息表现敏感。尤其对于昨日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来看,针对于GDP7.4%的增速,市场此前对于基本面的下滑的反应已经较为充分,故昨日市场整体表现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永安期货研报指出,一季度GDP表现略高于预期,随着政府对经济下行忍耐度的提高,政策刺激经济预期有所降低。除此之外,期指移仓仍在进行,短期内期指或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上方压力较显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