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期指交割临近 震荡或将加大

2014-04-17 01:10: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虽有大量经济指标公布,周三股市走势却颇为牛皮。截至收盘,沪综指微涨0.17%至2105.12点,深综指微跌0.08%至1085.06点,成交有所缩小。中小板、创业板波幅亦较窄,收盘时涨跌幅均不大。

昨日公布的我国首季GDP同比增速为7.4%,不及去年四季度的增7.7%,但优于市场预期的7.3%。此外,3月零售总额同比增12.2%,优于2月的增11.8%,也略优于预期的增12.1%;3月工业产值增8.8%,优于2月的增8.6%,但不如预期的增9%。受房地产拖累,3月固定资产投资增17.6%,不如2月的增17.9%。

虽然上述数据绝对值不怎么样,但肯定是略微优于预期的,所以就降低了市场对于追加更多“稳增长”措施的预期。

影响大盘的另一因素是一则传言。该传言称,“证监会电话通知紧急重启IPO,发审会最快下周召开”。好在证监会及时对市场进行了安抚,故股指走势还算平稳。证监会于微博平台及时回应称:目前还没有召开发审会,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的工作进程。

笔者感觉IPO可能不会如传说中那么快,却也不太可能无限期拖延,除非股指短期内快速跳水。因此,投资者未来在进行投资决策时,理应将IPO重启这一因素计入。

周四与周五通常股指震荡稍大一些,何况本周五期指现货月得交割,故投资者不能懈怠,仍应提防机构放出能引发市场动荡的消息。对持有现货股票的投资者,通常没什么杠杆,所以完全可以对此类消息麻木一些,甚至有时候还可考虑反向操作。

此外,投资者今日应关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看是否继续推出力度相对较大的正回购。Shibor利率还在显著下滑,个人认为这个机会并不能排除,何况新公布的经济指标还算过得去。

人民币走向是另一需要关注的事件,因为人民币隐约又有破位贬值的机会。本周二与本周三,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于询价系统,美元兑人民币目前处于6.22左右,离创新高亦不远。

本周股指震荡后于下周应还有上探机会,但大幅上涨的概率不大。我国短期内推出重量级刺激政策 的机会不大,故相关周期类股动能已经消失。从“港股直通车”及“优先股”等因素看,其对股指影响正趋于弱化。

IPO仍是最大变数,从首批IPO中签率及上市后的收益率看,如果折算成年化收益,可能高于绝大多数理财产品,所以很难想象大盘能在这种情况下大幅上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