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继续谨慎

2014-04-16 01:07:31

昨天(4月15日)我看到的一则报道挺有意思,有欧洲股神自称的基金经理安东尼·波顿在退休之际发表感言称:“我愿意承认,我最大的遗憾,就是当初对中国股市作出了错误的判断。”

2010年,原本已经退休的波顿在一趟中国之行后再度出山,推出了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但是,A股下跌令波顿的基金投资人损失惨重。2012年初,波顿延长了原定3年的任期,试图扭转基金业绩。如今该基金虽然已跑赢A股大盘,但仍仅略高于该基金发行价。波顿表示,他当时以为A股会迎来4年上涨,结果经历了不止4年的下跌。

有人说,A股市场就是一个消灭神话、消灭股神的地方,波顿就是又一个例子。波顿的失败或许说明,在当前的A股市场,要想看多做多也不是不可以,但要以更加慎重的态度来进行。

实际上,在大盘没有形成有效突破或宏观经济没有明显改善之前,不少机构对A股市场的态度仍然谨慎。昨天(4月15日),沪指在之前的六连阳之后下跌1.40%,以2101.60点报收,同时,两市权重股均集体走软,尤其是金融、石化和地产三大板块对指数拖累尤甚。这也说明,如果要唱多,确实需要更加认真的研究和谨慎的态度。

当然,这里我并非在批评此前国泰君安极力唱多市场,因为昨天一天的下跌也并不代表国泰君安就看错了,从目前来看,国泰君安也并未因为单日的下跌而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修正。不论对行情判断的对错与否,机构也好,投资者也好,更需要不断根据新情况、新变化来改进自己的分析逻辑,如果真的错了,及时修正就好。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认为由于股指期货交割日就在本周五 (4月18日),市场波动幅度或比较大。现在这个阶段,向上和向下突破都不是容易的事情,沪指在昨日下跌1.40%之后,今天也有出现反弹的可能。(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