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传闻求证

2014-04-15 01:03:26

每经编辑 唐强实习记者齐平    

和邦股份草甘膦项目9月完工

每经记者 唐强 实习记者 齐平

传闻:和邦股份去年的草甘膦项目已“上马”,预计9月份完成建设。

求证:昨日(4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和邦股份,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5万吨/年的草甘膦项目今年9月可以完工,但不能确定投产的确切时间,只能根据届时的生产情况来定。不过,由于该项目9月才完工,后期试生产和运营还要花一定的时间,所以预计对今年业绩贡献不大。

对于草甘膦后市的表现,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投资这个项目,就是因为公司预测草甘膦市场前景可观,尽管目前对于草甘膦的需求主要在国外,但相信未来国内也会存在一个很大的市场。公司认为转基因技术今后在国内可能会大规模使用,那么对草甘膦和双甘膦肯定也会产生很大的需求。

当记者问及业内一直存在和邦股份因未获取草甘膦生产牌照而不能开工的怀疑时,工作人员表示,牌照的问题会通过一定的途径取得,不会耽误工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草甘膦在20世纪60年代由美国孟山都公司(Monsanto)化学家筛选合成,自1971年商业化之后,经过40年的实践检验,被普遍接受为广谱的非选择性灭生除草剂。在耐受草甘膦的转基因作物需求的推动下,草甘膦占据了全球除草剂市场约30%的市场份额。但是,国内在转基因食品和草甘膦使用上仍存争议。

拓邦股份 只做智能马桶控制配件

每经记者 唐强 实习记者 齐平

传闻:拓邦股份(002139,收盘价10.16元)已研发出智能马桶,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求证:昨日(4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网上的传闻存在一定的误读。公司很早就具备了智能马桶的成熟技术,但并未如传闻所言做出了整体产品。公司主要业务是智能控制器的研发生产,目前主要应用于下游企业的智能产品上。

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尽管智能马桶产品早已面市,但市场容量不算太大,是公司众多业务中很小的一个分类,对整体业绩帮助不大。但如果就整个智能控制器行业而言,公司技术在智能控制器上体现为性能反应快、品质更稳定,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所谓智能马桶,是以“微电脑数字处理系统、纳米材料、激光或热合”等成熟的高科技含量为技术手段,解决传统的冲水式坐使器、简易式便槽难以解决的节水以及环保等问题。但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发展缓慢,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家立业,成为卫浴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智能马桶行业也有望迎来新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