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长安汽车3月销量创纪录 一季报预报超预期

2014-04-15 01:03:26

从长安汽车(000625,收盘价11.92元)发布的一季报预告情况来看,不仅未放缓,还超出了市场预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剑

今年初,在汽车工业2013年高增长的背景下,业内普遍预计未来几年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将放缓,比如汽车工业协会曾预计2014年汽车全年销量为2374万辆~2418万辆,增长率为8%~10%。由于这样的预期,汽车股股价也出现大幅度回落。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长安汽车(000625,收盘价11.92元)发布的一季报预告情况来看,不仅未放缓,还超出了市场预期。

公司3月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安汽车4月12日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18.5亿~2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7.19%~273.64%。按照长安汽车同日业绩快报所披露的2013年度净利润35.06亿元计算,公司今年一季度盈利可能超过去年盈利的一半。事实上,长安汽车在前几日便已“透露出”一季度业绩将大幅增长的信息。

4月8日,长安汽车发布了3的销售数据。公司当月汽车销量合计约25.1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6%(去年同期为21.65万辆),环比增长41.91%(2月份销量为17.72万辆),创造了该公司单月汽车销量的历史新高。纵观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汽车销量合计达67.2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1.87%,较2013年第四季度的销量也增长了14.42%。

既然业绩超预期,长安汽车股价自然也一改之前颓势。昨日一开盘,长安汽车便直奔涨停板并保持至收盘。从龙虎榜数据看,买方来势凶猛,买入前5席合计买入1.96亿元,其中,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就合计买入7502.81万元;而卖方前5席合计卖出7465.18万元,机构占据其中四席。

对于投资者而言,最为关注的无疑是长安汽车业绩是否还能保持增长。中信建投汽车行业分析师陈政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长安汽车一季度利润的绝大部分都来自经营所得。与多数人认为 “长安汽车本部仍然在亏损”的观点不同。陈政表示,按照乐观情况计算,公司本部自主业务很有可能在一季度已经实现了首次盈利。鉴于长安汽车的良好发展前景,他认为一季度的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

券商抛“千亿市值”论

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一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188.53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1.5%,而同期乘用车总体增速为10.1%;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7%,占有率同比下降4.5%。

那么,在此背景下,作为自主品牌领军企业之一的长安汽车为何能有不同表现?

一位券商资管人士表示,长安汽车与长城汽车、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不尽相同,公司主要收益来源于合资公司长安福特。由于福特品牌本土发展遇到瓶颈,其目前已经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长安福特等海外合资公司,造就了长安福特、江铃福特近年来的迅速发展。他认为,根据福特中国的1515战略规划 (到2015年在中国推出15款新车),未来几年长安福特将有锐界、金牛座等多款重量级车型投产,且2014年底重庆三家工厂、杭州工厂预计将投入生产,因此,长安福特的销量及盈利增长基本可以得到确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信证券14日发布了题为《长安汽车公司分析:迈向千亿市值》的研究报告。该券商认为,一季度情况显示,长安福特业绩已显现出非常好的弹性,且可以延续到2014年全年。长安马自达业绩弹性同样值得重视,本部业务具有长的盈利前景。该券商认为,长安汽车具有低估值、高增长、有题材(最佳国企改革汽车标的)的特点,千亿市值可期。截至昨日,长安汽车总市值为555.472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