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内部核算错误 九安医疗年报业绩转盈为亏

2014-04-15 01:03: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宋戈    

每经记者 贾丽娟 宋戈

九安医疗(002432,收盘价24.22元)今日发出的一则公告让许多人大跌眼镜。公司发布的2013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显示,业绩修正后,公司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30.89万元,而在此前的业绩快报中,这一数字为盈利579.80万元。

修正后减少千万利润

2月28日,九安医疗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9亿元,归属净利润为579.8万元。而此次修正公告中,营收为4.08亿元,归属净利润为亏损830.89万元。

短短一个半月时间,为何会出现如此之大的变化?

九安医疗表示,除了应收账款坏账计提不充分,经调整后减少利润360万元之外,主要是因为在途物资内部核算不准确。

公司称,由于目前分支机构尤其是境外分支机构较多,母公司、子公司、孙公司业务层级也较多,公司产品在内部的销售业务数量很多、销售金额也较大,而公司境内外各公司之间的财务协调管理工作尚不够完善。因此,在2013年度业绩快报的合并报表的编制过程中,财务人员对于母公司与子公司之间、以及各子公司之间的内部发出商品在年末时点上的在途部分核算时有遗漏,未考虑到上述在途物资在合并抵销后对于收入以及利润的影响。经核实,调整减少收入2100万元,减少利润1030万元。

可穿戴龙头近期受热捧

自2013年下半年起,九安医疗就成了资本市场的宠儿。而在2013年7月14日播出的《新闻联播》节目中,在报道互联网将全球变成一个大市场时,九安医疗还成为重点案例,这也一度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2013年8月,公司正式发布首款iHealth可穿戴健康智能腕表,并率先投入欧美市场,该产品也被多家券商看好。“可穿戴设备”+“移动医疗”,给公司股价带来了想象空间。

进入2014年以来,九安医疗在1月上旬携iHealth新品参加了美国CES消费电子展,该产品系列覆盖血压、血糖、体重等多项体征。

由此,包括华夏基金、华商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纷纷前往九安医疗调研。在九安医疗新近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公司董秘表示,移动健康产品厂商目前还不多,九安医疗是少有的拥有全面、完整产品线的公司。

仅在2014年的头两个月,九安医疗股价就实现翻番,期间最高涨幅达139%。此后稍有回调后,又在3月26~28日三天内涨幅偏离值达20%,为此公司还发布了异动公告,并发布了相关风险提示称,近期“可穿戴设备”、“移动医疗”概念股受到市场密切关注,但目前iHealth系列产品的营业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仍比较小,仍处于前期导入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三(4月9日)九安医疗股价封涨停板,但机构已经在抛售。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九安医疗前卖五席位中,有两席来自机构,分别净卖出2438万元和1238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