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LVMH公布Q1业绩 时尚皮具部门重现双位数增长

每经网 2014-04-11 10:08:22

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路威酩轩)在周三(4月9日)巴黎股市收盘后发布2014财年一季度业绩,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一季度收入按年增长4%至72.06亿欧元,按可比基础和恒定汇率计算的有机收入增幅为6%。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路威酩轩)在周三(4月9日)巴黎股市收盘后发布2014财年一季度业绩,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一季度收入按年增长4%至72.06亿欧元,按可比基础和恒定汇率计算的有机收入增幅为6%。

值得注意的是,旗舰奢侈品牌LV(路易威登)所属的时尚皮具部门重现双位数增长,收入比2013财年同期的23.83亿欧元增加10.7%至26.39亿欧元,有机增长率为9%,超越分析师预测的5%~7%和去年一季度的3%,领涨集团各个部门。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了解,2013年拉动LVMH持续增长的动力较往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时装皮件与精品零售是集团销售贡献最大的两个板块,占据2013年销售总额的半壁江山。

“LV作为LVMH的主要品牌,它的客户基础以及市场占有率还是很高的,新品得到了市场的追捧和认可,这是LVMH新市场策略的成功。”奢侈品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然目前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消费现象,即消费者更多会先在意设计师和新产品带来的个性化的感觉,其次才是品牌,甚至会把对品牌的关注度放在后面。

此外,业绩显示香水和化妆品部门收入为9.41亿欧元,较2013年同期上升1%,有机增长率为5%。腕表珠宝部门收入基本持平在6.07亿欧元的水平,但实现有机收入增长5%。葡萄酒和烈酒部门受中国反腐倡廉影响,零售商减少库存致干邑销售出现8%的下滑,收入从9.67亿欧元下跌至8.88亿欧元,有机收入跌幅为3%。

总体来看,LVMH在美国和亚洲继续增长,日本业务因日元贬值而特别强势,欧洲在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中出现反弹。

根据周婷的分析,LVMH的地域发展战略非常清晰,美国与欧洲在过去的12年间一直是其销售稳定增长的板块。从各地区的销售增长率来看,法国本土2013年居各地区之首,达11%;除日本以外的亚洲以及美国的销售增长率均为4%,除法国以外的其他欧洲地区跌至-1%,日本则以-9%创历史最大跌幅。

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的计算,从地域贡献力来看,亚洲绝对是LVMH增长的发动机,37%的店铺分布于此,销售占比33%,其中中国市场毫无疑问是其重中之重。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