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30亿收购案获顺风光电股东通过 无锡尚德产能今年恢复到2.5G瓦

2014-04-09 00:58:34

4月7日晚间,顺风光电对外发布公告称,收购无锡尚德所有股权权益一事,已获公司特别股东大会上以投票方式正式通过,收购总代价为30亿元人民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顺风光电与无锡尚德演绎的一场蛇吞象的收购案,在股东同意之后完成最后的收尾工作。

4月7日晚间,顺风光电对外发布公告称,收购无锡尚德所有股权权益一事,已获公司特别股东大会上以投票方式正式通过,收购总代价为30亿元人民币。

据记者了解,无锡尚德正式成为顺风光电旗下的全资附属子公司,公司将在今年底恢复产能2.5G瓦,“无锡尚德的产能要在今年底恢复到2.5G瓦,其中大部分用来出口,余下的对国内销售和用在公司自己的项目上。”顺风光电总裁雷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顺风光电完成收尾工作

去年11月,顺风光电宣布以30亿元收购无锡尚德100%股权,该重整方案随后获得了债权人及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

由于收购无锡尚德在当时并未获得顺风光电董事会的同意,收购的30亿元资金当时由顺风光电董事长郑建明一个人支付。

4月7日晚间,顺风光电发布公告称,关于收购无锡尚德所有股权权益一事,已在顺风光电特别股东大会上以投票表决方式正式通过,收购总代价为30亿元人民币。顺风光电称,决议案通过后,无锡尚德已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此前由郑建明个人支付的30亿元收购资金,则将由顺风光电支付给郑建明,“按照当时的协议,收购的资金由郑建明个人先支付,等经过董事会同意之后,30亿元资金则由顺风光电再支付给郑建明个人。”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在成功收购无锡尚德之后,顺风光电的财报已经出现较大压力,其中公司2013年内亏损约为18.18亿元,较2012年的2.71亿元的亏损额有所扩大,公司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剧。

有利拓展下游电站业务

通过收购无锡尚德,顺风光电主席张懿表示,这次收购有助扩展集团于全球清洁能源的版图。

3月26日顺风光电发布公告称,建议将公司名称由顺风光电更改为顺风国际,改名之后的顺风光电将着重发展清洁能源行业。

此前,雷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顺风光电未来将会更名顺风国际,将注重发展清洁能源行业,目标是成为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

“未来集团目标是成为全球绿色能源供货商,无锡尚德遍及全球的业务网络和管理经验,将可加强集团自身优势,公司正由上游太阳能产品生产商,进一步发展下游发电业务,成为一站式太阳能企业。”张懿对记者说。

同时,无锡尚德首席执行官罗鑫也表示,公司拥有几乎零债务的坚实财务基础。未来公司将于产品、技术及服务上进行战略投资,成为太阳能全面解决方案的供货商。

按照顺风光电的规划,在今年底无锡尚德的产能将恢复到2.5G瓦,“无锡尚德的产能要在今年底恢复到2.5G瓦,其中大部分用来出口,余下的对国内销售和用在公司自己的项目上。”顺风光电总裁雷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无锡尚德目前在无锡设有两间生产厂房,其中一间的太阳能电池片年设计产能为1.6G瓦;另一间生产厂房太阳能组件的年设计产能为2.4G瓦,如果都正常运转,在今年恢复到2.5G瓦的产能没有问题。”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