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续命长阳

2014-04-09 00:58:24

多头“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总算见效。昨日(4月8日)是清明节后的首个交易日,虽有海外市场连续下跌的压力,但多头仍反其道而行,终令沪指收出一根放量长阳线。虽然昨日沪指涨幅不及3月21日,但仍可称之为多头的一根 “续命”长阳。正是昨日沪指大涨1.92%,才使大盘又一次暂避免破位风险。

从昨日个股表现看,撑起指数大涨的依然是银行和保险两大板块。银行板块中,小市值股表现更为抢眼,兴业银行(601166,收盘价10.35元)大涨8.04%。

银行股大涨仍与政策面利好有关。正如我在昨日文章中所阐述的那样,现在管理层更愿意看到的还是通过优先股等利好政策稳住市场,但暂不急于重启IPO。管理层心中非常清楚:若行情起不来但又强行重启IPO,那么很可能导致一、二级市场双双受挫。

所以,正是现阶段政策面偏多倾向诱发了近两日A股强势反弹,且力度超出市场预期。但这并不意味多头后市就能策马奔腾了,空方力量未必现在已宣告投降。

昨日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就在反弹来临之际,多空两派观点率先“大打出手”:昨天,国泰君安称沪指将在二季度将迎来400点以上的大反弹,但安信证券昨日也发布了一份策略报告称:“把握当下撤退良机”。 两大机构后市观点PK,对于本来就处于焦灼中的市场投资者而言,将助长纠结心态,到底是进攻还是撤退?

我个人认为,政策面是刺激行情短期震荡上行的重要因素,但宏观经济难有大起色却是制约大级别行情的关键。因此,在沪指未能出现周线级别突破之前,尚难言当下已现反转。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