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三星KNOX:助力企业用户鱼和熊掌双收益

2014-04-09 00:58:23

随时随地办公,不再遥远!在咖啡厅、在家里、在沙滩上……都没问题。BYOD(自带设备办公)在企业的迅速蔓延,令企业和员工都“乐在其中”。然而在足够的开放与自由之下,BYOD安全风险一直如影随行。既要保护公司的数据与网络安全,又希望不影响个人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隐私保护。看起来似乎不那么复杂的两个要求,却让诸多企业IT管理者很是头疼,因为在多重环境使用中所引发的信息安全危机面前,众多解决方案都收效甚微。

为了满足因BYOD到来不可避免的安全需求,三星为企业用户量身打造了可信赖的端对端解决方案——三星KNOX信息安全解决方案,让企业从“源头”杜绝数据外泄,并为员工搭建专属的个人私密空间。KNOX以一种 “安全容器”式的解决方案,将移动设备的办公用途和生活用途进行隔离,确保办公空间得以在一切范围内安全地自由延展。

企业安全护航雇员“私人定制”

在BYOD时代,没有任何人会否认企业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但却难免以牺牲雇员的隐私为代价。三星KNOX还启用了独特的应用程序容器(container)技术,在免于损害公司安全或侵害员工隐私的前提下,能够应用自带设备办公(BYOD)和使用企业设备办公(Corporate-Liable)两种模式。用户将隐密的数据妥善地保存在KNOX的“安全容器”内,就相当于创建了另一个“私人手机”,真正实现了企业管控与员工满意之间的平衡。

三星KNOX为一系列需要保护的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与外界隔离的操作环境,在其内运行的数据和存储的内容将获得极高级别的安全保障,而运行于该隔离环境之外的应用程序对隔离环境中的数据不具备访问和控制权限。存储于容器内的用户数据在KNOX的保护下将免受恶意软件和钓鱼网站的攻击,即使设备被盗或遗失,甚至遭受黑客对物理设备的攻击也不会被攻破。

为IT管理者开通“双向”渠道

目前,很多大型企业已经启用了企业移动管理平台,以便集中管理企业的移动智能终端设备。而与其他Android平台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相比,三星KNOX拥有更全面的移动设备管理(MDM)能力,包括提供495+条KNOXMDM设备策略,集中在安全、企业整体性监控和安全容器管理等方面。IT管理员通过KNOXMDM策略管理,可以更严密地远程配置、远程控制KNOX设备。为企业用户提升控制性、管理性和扩展性带来了更多可能。

三 星KNOX原 本 就 支 持GALAXY S4、GALAXY Note3、GALAXYNote10.1(2014版)三款机型。为了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从三星KNOX企业移动安全解决方案获益,三星新推出的更多智能机型也加入到三星KNOX阵营。这样,企业就无需再专门给员工配备新的移动设备,只需在员工自有的三星众多移动终端设备上安装KNOX即可。即使员工在公司之外的地点办公,企业IT管理者也可以进行有效地控制和沟通。三星KNOX不仅有效地隔离了个人环境和商务环境,也大大降低了企业在移动终端上的资本投入。

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已席卷而来,企业移动信息化的步伐不断加快。随着3G甚至4G的普及,无线网络带宽和稳定性增强,且资费下降,移动终端设备的应用体验也更为友好。三星KNOX全方位解决了企业办公移动化的各种难题,为未来企业移动办公模式带来了更多可能。未来,随着三星KNOX移动安全解决方案的全面应用,企业移动信息化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