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政策面暖风频吹 基金看好4月蓝筹行情

2014-04-08 00:53: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记者 宋双

清明假期之前,基金整体仓位较为平稳,但对地产股的炒作仍不乏亮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3月31日~4月4日)机构共现身8只地产股龙虎榜交易席位。而对于节后走势,由于近期蓝筹股政策面暖风频吹,因此基金仍看好蓝筹行情。

4地产股获机构净买入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基金清明节前一周持仓稳定,加减仓均未体现明显趋势。德圣指出,虽然近期政策刺激和季节因素叠加,利好部分周期板块,但经济短期调整压力仍较为明显,周期类个股中长期趋势性机会较难出现。外加节前一周资金面中性偏紧,基金经理策略上少动多看,谨慎观望为主。4月3日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11%,偏股混合型基金为78.82%,配置混合型基金为69.77%,而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三类基金仓位基本无变化。

虽然基金节前整体仓位变化不大,但机构上周对于地产股的炒作却不乏亮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龙虎榜数据追踪到,上周机构频频现身8只地产股前5大买入和卖出席位,他们分别是华远地产、宜华地产、京投银泰、深深房A、万通地产、华业地产、新华联和新疆城建。

其中,宜华地产上周连续2个交易日上榜,且机构均为第一大卖出席位;京投银泰连续3天上榜,机构现身其中两个交易日前五大卖出席位;华业地产更是被机构合计净卖出1.15亿元。此外新华联被净卖出341.4万元。

其余4只地产股均获净买入:华远地产连续3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4月1日机构净买入2275.00万元,4月2日净买入1825.03万元,4月3日净卖出286.01万元;新疆城建3月31日获净买入2466.39万元;深深房A在4月2日净买入799.91万元;万通地产在4月3日获净买入444.83万元。

博时:警惕伪成长股

鉴于创业板清明假期前震荡调整,蓝筹股走势稳定,4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所释放出的稳增长信息都坚定了基金对于蓝筹股的信心。

大成基金表示,会议所释放的内容可能使稳增长预期在短期获提升,且未来市场对政策敏感度会很高,因此周期蓝筹的相对配置价值提高。由于后续增量稳增长政策可期,4月底与6月底依然是重要的观察时点。不过,大成基金也认为,小批量、多批次的稳增长政策难以改变基本面趋势,二季度市场基本特征预计仍以弱势下行为主。

大成基金判断,4月股指虽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但蓝筹亦存在结构性机会。以沪深300为代表,蓝筹板块中价值、成长、盈利等多项风格将逐步转强,蓝筹估值优势亦可提供部分安全边际;而反观成长题材股,首先表现与流动性松紧相关,其次在一季报密集公布期间,短期有业绩变化风险,后市风险大于机会。

博时基金则表示,投资者仍需“辨伪存真”。所谓“辨伪”,一方面是辨别“伪”成长,即规避前期伴随概念起舞的成长股,有些股票可以理解为透支未来,有些股票根本就谈不上有未来;另一方面,即使蓝筹近期走势相对较强,也需抛弃业绩修复无望、持续受改革转型和新兴成长冲击的“伪”蓝筹,这在炒作政策主题概念的过程中尤需注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