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利好催生反弹

2014-04-03 00:43:40

沪指于4月1日止跌反弹,昨日(4月2日)大盘延续了震荡上行态势,最终沪指上涨11.53点,以2058.99点报收。经过连续两天的上涨,市场似乎正在逐渐摆脱前期连续阴跌的低迷情形。

昨日的市场反弹,很明显与地产股集体走强有密切联系,昨日地产股平均涨幅为2.96%,而地产股之所以能集体上涨,是因受到消息面刺激。昨天有报道称,除温州之外,又有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对于上述消息,尽管只是存在可能性,但已成为地产股上涨的导火线。

如果放在以前,市场出现这样的传闻,可能很快就有官方层面出来澄清,但昨日暂时未出现这样的情况。我想,或许现在的地产市场调控确实可能需要有适当松动,否则,要想继续保增长,难度就有点大了。

地产股昨日一反弹,自然带动了银行股的反弹,还有水泥股也跟风上涨。于是,昨天下午,A股市场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很快就确定了反弹趋势。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股指期货出现了尾市拉升,而空头主力中信期货和海通期货席位都大幅减持空单,很可能是嗅到了更多消息面的变化。果然,昨日晚间出现了利好:据中国政府网消息,4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部署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作用,确定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铁路建设的政策措施等。

我个人认为,这一消息有望刺激小盘股出现反弹,另外铁路建设板块也可能再次成为热点。但有意思的是,昨天创业板指却逆市下跌2%,这倒是有些意外。对于大盘,短线延续反弹还是有希望的,但上方有多少空间现在还不敢下判断。毕竟从周线来看,沪指上方压力很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