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悲催的风水师

2014-04-02 01:11:25

昨天(4月1日)又看到一个剧情比较狗血的新闻,说香港一位著名风水大师很受艺人欢迎,3月30日,他受邀到广东肇庆一个墓园为客人看风水,不幸的是,突然遇到暴雨引发山泥倾泻,结果包括风水大师在内的多人不幸遇难。于是,有网友发表评论称,“风水师帮别人看风水,怎么没有算到当时会有泥石流?”

看到这位悲催的风水师,我就想起了股评家这个行当。很多大师级股评家每天都给人荐股,但真不知道他们自己是不是敢买这些股票,又或者,自己给别人推荐了好股票,结果自己反而深套。所以,我觉得在大行情不好的时候,最好还是少推荐股票。

不过,对市场发展趋势还是要研究。昨天,沪深两市终于出现反弹,沪指震荡上行14.15点,以2047.46点报收;创业板反弹力度稍大,指数涨幅超2%。对于这次反弹,我认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3月份的官方制造业PMI微升至50.3,总算结束了连续3个月的回落;二是汇金公司增持银行、保险股的消息受到市场关注。对此,我的看法是,尽管PMI有所回升,但反弹力度还是很弱。而汇金公司增持金融股,其救市意义已越来越不明显,不妨单纯看作财务投资更好一些。

所以,昨日市场的反弹,其实也还是很弱。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依旧坚持此前的观点,继续维持谨慎,空头很可能随时再发起致命一击。从昨日股指期货数据来看,中信期货突然猛增1838手空单,投资者应对此保持警惕。所以,对于指数而言,我认为未来依然存在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