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周热点昨大面积杀跌 炒地图转至新黔板块

上海证券报 2014-04-01 09:08:27

 

昨日两市双双小挫,上周热点板块出现大面积杀跌,而“炒地图”之风的西移又催生了新的热点板块填补空白。券商研究机构认为,市场高风险特征的属性并没有发生改变,真正发生改变的是市场对于成长性本身的认识已经开始泛化。

昨日早盘两市高开,沪指不久就由红翻绿,转入低位震荡。午市收盘前沪指在“两桶油”上行带动下有所反弹,指数翻红。而深成指则一度冲高,涨幅最大达1.54%。随后深成指涨幅有所收窄,午市收盘前上涨0.89%。沪指午后两点一度急跌,跌幅最大达0.81%。深成指也一度翻绿。沪指尾盘有所回升,但最终仍走出连续第四根阴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033.31点,下跌0.41%;深成指收报7189.58点,上涨0.34%;创业板指收报1327.80,跌0.2%。

板块题材方面,“炒地图”之风明显向西移动。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哑火。因上海“大小文广”合并落地而复牌交易的东方明珠(600832)、百事通双双跌停。而新疆板块、贵州国企改革概念股则在昨日走强。新疆城建(600545)涨停,北新路桥(002307)、西部建设(002302)、益佰制药(600594)等涨幅居前。

机构动向上,昨日有两家机构资金合计买入新疆城建246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8%。 “丝绸之路经济联盟”上周末在新疆乌鲁木齐成立,成为昨日新疆板块受热捧的直接动因。机构认为,新疆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有很多地方需要逐步完善,新疆城建是当地建筑的龙头企业,未来将显著受益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

各地以国企改革为切入点的地图行情层出不穷,良莠难辨。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安徽、上海、广东、贵州、湖南和天津等多地发布了自己的国企改革方案。各省方案均不乏亮点,主要集中在产业布局、产权改革、治理结构、薪酬激励、内外部监督、配套政策和考核等不同方面。

券商认为,上海方案涉及的改革领域最多,且配套政策也最为齐备;贵州则把推进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放在首要地位,力度超预期,让人惊喜。从A股市场股票投资的角度,券商仍认为上海是本轮国企改革的核心区域,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贵州改革方案创新突破力度最大。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未来仍应该以发掘成长性主要投资逻辑,但这种发现并不是局限于原有创业板或科技类为主,而更应该以商业模式演变、兼并收购浪潮、宏观政策主导型投资为主。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日两市双双小挫,上周热点板块出现大面积杀跌,而“炒地图”之风的西移又催生了新的热点板块填补空白。券商研究机构认为,市场高风险特征的属性并没有发生改变,真正发生改变的是市场对于成长性本身的认识已经开始泛化。 昨日早盘两市高开,沪指不久就由红翻绿,转入低位震荡。午市收盘前沪指在“两桶油”上行带动下有所反弹,指数翻红。而深成指则一度冲高,涨幅最大达1.54%。随后深成指涨幅有所收窄,午市收盘前上涨0.89%。沪指午后两点一度急跌,跌幅最大达0.81%。深成指也一度翻绿。沪指尾盘有所回升,但最终仍走出连续第四根阴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033.31点,下跌0.41%;深成指收报7189.58点,上涨0.34%;创业板指收报1327.80,跌0.2%。 板块题材方面,“炒地图”之风明显向西移动。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哑火。因上海“大小文广”合并落地而复牌交易的东方明珠(600832)、百事通双双跌停。而新疆板块、贵州国企改革概念股则在昨日走强。新疆城建(600545)涨停,北新路桥(002307)、西部建设(002302)、益佰制药(600594)等涨幅居前。 机构动向上,昨日有两家机构资金合计买入新疆城建246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8%。“丝绸之路经济联盟”上周末在新疆乌鲁木齐成立,成为昨日新疆板块受热捧的直接动因。机构认为,新疆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有很多地方需要逐步完善,新疆城建是当地建筑的龙头企业,未来将显著受益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 各地以国企改革为切入点的地图行情层出不穷,良莠难辨。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安徽、上海、广东、贵州、湖南和天津等多地发布了自己的国企改革方案。各省方案均不乏亮点,主要集中在产业布局、产权改革、治理结构、薪酬激励、内外部监督、配套政策和考核等不同方面。 券商认为,上海方案涉及的改革领域最多,且配套政策也最为齐备;贵州则把推进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放在首要地位,力度超预期,让人惊喜。从A股市场股票投资的角度,券商仍认为上海是本轮国企改革的核心区域,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贵州改革方案创新突破力度最大。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未来仍应该以发掘成长性主要投资逻辑,但这种发现并不是局限于原有创业板或科技类为主,而更应该以商业模式演变、兼并收购浪潮、宏观政策主导型投资为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