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心态很重要

2014-04-01 01:11:30

昨日(3月31日),听说某地一楼盘突然降价4000多元,原来13000元的单价,一夜之间竟跌至9000元/平方米左右。于是乎,该楼盘的老业主非要开发商给个说法。

的确,该楼盘的单价一下跌去30%,对于原来高价买房的人来说,心里是有些想不通。在我看来,这样的心态很有问题。如果这房子是自己买来自住,其实买完之后房价的涨跌,与自己关系不大,反正也不卖。而现在房价跌了,只能怪自己买时没有选好时间,买到了顶部,最多羡慕后来者“捡了便宜”。再说,哪有只准涨不准跌的道理?要知道,还有很多人因为房价太高买不起,盼着房价跌。

当然,如果这些讨说法的业主是炒楼的,那可能真的有点伤不起了。房价要是一跌就是30%,他们真的是要亏死。但是,买者自负,既然是炒楼,自然要承担这样的风险。

这一点,股民早已领教过。股价买在顶部,一个月后被腰斩的案例数不胜数。但对炒股的人来说,套牢就认了,也不可能凡是被套就去围攻上市公司。所以,我感觉现在股民的心态,要比炒房的人好得多。

说起来,该楼盘的房价也就跌了三成,相比之下,A股的大盘就太糟糕了。沪指在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后,昨日3月月线最终继续收阴。沪深300指数更糟糕,连续四个月下跌,月K线的MACD指标还出现死叉。从个股消息面看,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披露,一些突发的利空消息也将对个股构成直接利空。基于这些因素,个人认为,后市应该依然维持谨慎,调整可能还将延续,大家还是要保持好心态。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