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乐山电力全盘接手乐电天威硅业

2014-04-01 01:11:2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李琴    

每经实习记者 李琴

乐山电力 (600644,收盘价7.13元)与*ST天威(600550,收盘价4.23元)今日宣布分道扬镳。根据双方协议约定,乐山电力将受让*ST天威持有的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乐电天威硅业)49%的股权,从而实现对乐电天威硅业的全资控股。

公开资料显示,乐电天威硅业于2007年12月由乐山电力和*ST天威共同出资5亿元组建,投资建设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乐山电力持有股权为51%,*ST天威持有股权为49%。由于多晶硅价格下跌,乐电天威硅业多晶硅项目于2011年11月起停产技改至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财报显示,乐山电力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4.63亿元,同比增加0.87%,归属净利润亏损2.99亿元,同比降低750.75%。其中,乐电天威硅业经营不佳或是导致乐山电力业绩滑坡的主要原因。乐山电力表示,乐电天威硅业从2011年受市场影响,停产技改至今,公司对部分多晶硅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5.16亿,净利润亏损7.39亿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亿元。

而根据此次股权转让约定,双方同意在标的股权转让之前就*ST天威对乐电天威硅业债权及担保义务的解决进行协商,并力争尽快达成一致意见。如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则协议无效。

此外,乐山电力在今日公告中表示,控股子公司乐电天威硅业2013年多晶硅 (库存)销售3574.64万元,同比增加了317.82%。为确保乐电天威硅业的资金需求,不出现资金链断裂风险,公司拟对其提供资金1.1亿元用于其日常资金周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