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三角江苏

每经网首页 > 长三角江苏 > 正文

南京限地价新政后首拍 土地市场出现降温

每经网 2014-03-31 08:47:29

3月28日南京迎来了土地新政之后的首个土地拍卖,本次出让5幅仙林湖、江宁、城北宅地,总面积约48.92万平方米,最终总成交价约为70.47亿元。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2月21日南京出台土地新政,包含限地价和限定小户型套型面积占比两方面,其中南京全市范围内商品住房用地拍卖原则上限定45%左右的最高上浮线,达到这一限价时停止竞争地价,改为竞争配建保障房面积或保障房建设资金。

3月28日南京迎来了土地新政之后的首个土地拍卖,本次出让5幅仙林湖、江宁、城北宅地,总面积约48.92万平方米,最终总成交价约为70.47亿元。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从5幅地块的拍卖情况来看,土地新政实施之后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土地市场明显降温。”

由于是土地限价令之后的首场拍卖,所以此次拍卖吸引了众多眼球。然而参与企业的数量大幅下滑,参与热度也相对温和。

此次出让的5幅地块分别位于仙林湖、江宁、城北宅地,总面积约48.92万平方米。作为曾经的退地G07地块成为此次拍卖的最大牌,吸引了金地、栖霞建设、新城地产等多家房企参与竞争。竞拍虽然激烈,不过溢价率均不算太高,如G07地块经过28轮的竞争,由新城地产以30亿元拍得,溢价率为25%,未超过最高上浮线。

在当天5幅地块悉数出让之后,南京成功吸金70.47亿元。

对于此次南京土拍,网博地产机构总经理孙海表示,主要是开发商在近期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对市场预期发生了些许的变化,不管是从整个宏观经济面来讲,还是整个行业,对未来的预期都比年初显得更谨慎。

在张建初看来,“今年南京商品住宅供地指标定在500公顷以上,较去年的400公顷增加了25%,因此开发商的选择面比较大,不必急于一时去拿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