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或考验前期低点

2014-03-31 01:07: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3月24日~28日),A股市场在弱势反弹两日之后,又连遭3日下跌。眼看市场越走越弱,下周指数将继续考验前期低点?还是重新迎来反弹?

NBD:3月21日,大盘收出久违的长阳,似乎一轮反弹行情将来临。但上周却再次陷入调整,你怎么看这一周的行情?

道达:实际上,3月21日那根长阳线的出现是由优先股试点的消息刺激下引发,在技术上改变了前期持续下跌的状态。因此,我判断行情将进入多方出击抵抗的争夺局面,个股也将重新进入较为活跃的时期。上周初,多方的抵抗确实出现了,但力度还是太弱,沪指依旧没有向上打开空间,所以这种局面的出现,使得后半周多头又变得力不从心。

上周大盘疲软,我认为也有资金面的原因。毕竟到了3月末,也是季度末,每到这时资金面都不太宽松。再加上如果要炒优先股,就得炒银行股,但这对资金需求很大。而在当前,根本看不到增量资金入场,仅靠原有的存量资金折腾,显然是不够的。

NBD:大盘股炒不动,小盘股跌得更厉害啊!

道达:确实,上周尽管大盘股没怎么涨起来,但市场的分化却越发明显。21日,沪指大涨2.7%,沪深300指数大涨3.44%,但创业板指数只涨了0.15%,当时分化已经开始了。上周,创业板指数周跌幅高达6.29%,且跌破了半年线。这一次创业板大跌,与创业板再融资开闸,以及IPO重启临近都有关系。那现在是跌得差不多了,还是大级别调整的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

NBD:就后期走势来看,似乎并不乐观,会不会再去考验前期低点?

道达:大盘再度走弱之后,就指数而言,确实存在再度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毕竟,现在的调整似乎还不够充分。不过,从上一周的表现来看,虽然后面几天很弱,但除了创业板外,主板指数周跌幅也不算太大。同时,市场的个股表现也非常活跃,这样的行情,并不是要崩盘的节奏。所以,后市即便跌破前期低点,我认为也没必要太过悲观,或许那时将是重新介入市场的好机会。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