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震荡有所加剧

2014-03-28 01:18:17

A股在连续几天窄幅波动后,昨日(3月27日)震荡明显加剧。上午沪指持续下挫,一度跌逾20点,下午又强势回升,最高还涨了近10点。不过,收盘时空方占据主动,沪指下跌17.08点,以2046.59点报收。

回顾昨日盘面,个股表现依然活跃,上午对河北板块的炒作依旧,而深圳本地股也在国企改革预期下有所表现。但权重股整体表现疲软,对指数起到拖累作用;下午,信托、银行等金融股突然走强,对指数明显起到拉升作用,但最终还是跌了下去。一来一回,沪指几十个点上下折腾,这样的走势近期少有。

此外,创业板昨日继续经受考验,创业板指大跌3.5%,创下本轮调整新低,且今年来首度逼近半年线。这一次,创业板是不是真的“狼来了”?我们拭目以待。

再看股指期货,昨天波动比A股更明显,完全呈现出一种“过山车”走势,IF1404合约上下波动近60点,投资者要是踩错节奏就比较痛苦了。另外,从多空双方持仓变化来看,在主力合约上,多头净增多单1583手,国泰君安席位一家就增持了1083手。

相比之下,空头却净减空单1808手,减持最多的依然是国泰君安减少了1778手。

我个人认为,昨日市场波动幅度放大正是多空双方激烈争夺的结果。不过,接下来如果多方不能重新占据主动的话,后市确实存在进一步回落的可能,且不排除考验前期低点。因此,对于下跌的可能性,我觉得大家还是要有心理准备,或许等待这一波洗盘之后才会再有新机会出现。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