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业板跳水跌近2% 再破1400点

每经网 2014-03-27 10:27:25

 

沪深两市开盘后小幅走低,河北板块一枝独秀领涨,传媒、医疗器械、网络安全等概念下挫,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截至10:01,沪指跌0.45%,报2053.72点,深成指跌0.51%,报7207.91点,创业板跌1.77%,报1392.47点。行业板块方面,计算机应用、光电子、传媒、通信服务、医疗器械、计算机设备、电子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

上周五,证监会再度推出五项政策微调,以求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改革。这些措施被认为是新股发行第二批即将启动的信号。近日,又有消息人士称,IPO最快将于4月上旬重启,目前已有部分券商接到沪深交易所通知,将于本周内开展系统测试。而据了解,网上新股发行前全网测试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如果全网测试成功结束,那么根据以往经验,IPO开闸就在眼前,最快有望于4月上旬重启IPO。

证监会近日针对IPO规则作出了微调,其中包括老股转让要新增相应锁定期、放宽募资限制、基本取消自主配售权、网下配售须1000万元市值的非限售股及90%回拨新规等。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调整的规则看基本顺应了市场的要求,有利于新股发行的规范,有利于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此外,备受争议的新股上市首日的“新股首日熔断机制”也有望修改。

据悉,监管层已就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规则调整进行探讨,讨论是否可以将“二度触发临停、直到14:57(沪市14:55)才能复牌集合竞价”的规定调整为14:30即可自动打开交易。据险资人士透露,证监会在把前期IPO启动时的一些漏洞和瑕疵再做最后的完善,这周过了很快就会有IPO重启的消息。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深两市开盘后小幅走低,河北板块一枝独秀领涨,传媒、医疗器械、网络安全等概念下挫,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截至10:01,沪指跌0.45%,报2053.72点,深成指跌0.51%,报7207.91点,创业板跌1.77%,报1392.47点。行业板块方面,计算机应用、光电子、传媒、通信服务、医疗器械、计算机设备、电子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 上周五,证监会再度推出五项政策微调,以求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改革。这些措施被认为是新股发行第二批即将启动的信号。近日,又有消息人士称,IPO最快将于4月上旬重启,目前已有部分券商接到沪深交易所通知,将于本周内开展系统测试。而据了解,网上新股发行前全网测试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如果全网测试成功结束,那么根据以往经验,IPO开闸就在眼前,最快有望于4月上旬重启IPO。 证监会近日针对IPO规则作出了微调,其中包括老股转让要新增相应锁定期、放宽募资限制、基本取消自主配售权、网下配售须1000万元市值的非限售股及90%回拨新规等。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调整的规则看基本顺应了市场的要求,有利于新股发行的规范,有利于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此外,备受争议的新股上市首日的“新股首日熔断机制”也有望修改。 据悉,监管层已就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规则调整进行探讨,讨论是否可以将“二度触发临停、直到14:57(沪市14:55)才能复牌集合竞价”的规定调整为14:30即可自动打开交易。据险资人士透露,证监会在把前期IPO启动时的一些漏洞和瑕疵再做最后的完善,这周过了很快就会有IPO重启的消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