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沪指震荡涨0.05% 国资改革掀炒地图行情

新华网 2014-03-25 15:38:52

沪深两市今日走势震荡,国资改革掀炒地图行情,而银行、钢铁、环保等板块走势疲弱,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报2067.31点,深成指跌0.29%,报7252.35点,创业板跌0.18%,报1394.82点。

盘面上,上海国资改革概念井喷,上港集团、陆家嘴、上海物贸、金丰投资、神奇制药等7股涨停;天津国资改革概念股全线大涨,天房发展涨停,天保基建、海泰发展等涨幅居前;湖南板块异军突起,湖南投资涨停,湖南发展、湘邮科技等大幅走高。

消息面:

上海国资改革正花开数朵。3月17日晚间,浦发银行(9.75, -0.05, -0.51%)一纸公告掀起“婚配”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盖头,同一天,地产巨舰绿地集团也借壳金丰投驶入A股。

24日,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敲定了2014年至2017年天津国资改革的路线图,其中明确,到2017年底,重点集团至少拥有1家上市公司,经营性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达到40%。

湖南省近日出台“国企改革30条”,在投资主体多元化、国资证券化改革的基础上,在国企员工持股、企业负责人产生方式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新举措。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分析,目前沪指在60日线上方震荡,量能并没有萎缩,短线来看市场仍以概念炒作为主,京津冀题材逐步分化。建议投资者逐步退出京津冀板块的炒作,对大盘蓝筹板块要加以重视,这将是后市股指继续冲高,乃至收复2100点的重要力量。在中小市值个股开始下跌之时权重蓝筹板块内部也出现了分化,银行板块的表现弱于前两个交易日。这种蓝筹与中小市值个股的分化以及蓝筹内部的分化是造成指数上行困难的主要原因。从今日盘面看,创业板及中小板走势疲软,短线风险不得不防。

新浪博主顾虹儒表示,有消息称IPO发审会将延迟到4月,3月A股发行缓冲器有望延续;此外,随着PMI数据连续下滑,市场维稳预期逐渐增强。短期A股迎来缓冲器,反弹可能持续,但中期压力依然较大。这从技术上也可以看出,目前沪指反弹至2080附近,遭遇重大阻力。2080附近是两会维稳震荡区间上沿,也是13年年底调整抵抗平台,这里是多空上方必争之地。如能突破,反弹可能会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新浪博主源达投顾表示,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投资者信心再度提振,主力合约空头集体减仓认可当前市场,国资改革或将再次扛起政策红利大旗,三大积极因素支撑A股后市将走出小阳春行情,股指在突破2050点位之后,明确向上格局,下一步将回补2132点位的缺口,本周主力将有重磅动作出击,2050点位绝非终点,新一轮行情已经启动。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深两市今日走势震荡,国资改革掀炒地图行情,而银行、钢铁、环保等板块走势疲弱,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报2067.31点,深成指跌0.29%,报7252.35点,创业板跌0.18%,报1394.82点。 盘面上,上海国资改革概念井喷,上港集团、陆家嘴、上海物贸、金丰投资、神奇制药等7股涨停;天津国资改革概念股全线大涨,天房发展涨停,天保基建、海泰发展等涨幅居前;湖南板块异军突起,湖南投资涨停,湖南发展、湘邮科技等大幅走高。 消息面: 上海国资改革正花开数朵。3月17日晚间,浦发银行(9.75,-0.05,-0.51%)一纸公告掀起“婚配”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盖头,同一天,地产巨舰绿地集团也借壳金丰投驶入A股。 24日,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敲定了2014年至2017年天津国资改革的路线图,其中明确,到2017年底,重点集团至少拥有1家上市公司,经营性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达到40%。 湖南省近日出台“国企改革30条”,在投资主体多元化、国资证券化改革的基础上,在国企员工持股、企业负责人产生方式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新举措。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分析,目前沪指在60日线上方震荡,量能并没有萎缩,短线来看市场仍以概念炒作为主,京津冀题材逐步分化。建议投资者逐步退出京津冀板块的炒作,对大盘蓝筹板块要加以重视,这将是后市股指继续冲高,乃至收复2100点的重要力量。在中小市值个股开始下跌之时权重蓝筹板块内部也出现了分化,银行板块的表现弱于前两个交易日。这种蓝筹与中小市值个股的分化以及蓝筹内部的分化是造成指数上行困难的主要原因。从今日盘面看,创业板及中小板走势疲软,短线风险不得不防。 新浪博主顾虹儒表示,有消息称IPO发审会将延迟到4月,3月A股发行缓冲器有望延续;此外,随着PMI数据连续下滑,市场维稳预期逐渐增强。短期A股迎来缓冲器,反弹可能持续,但中期压力依然较大。这从技术上也可以看出,目前沪指反弹至2080附近,遭遇重大阻力。2080附近是两会维稳震荡区间上沿,也是13年年底调整抵抗平台,这里是多空上方必争之地。如能突破,反弹可能会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新浪博主源达投顾表示,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投资者信心再度提振,主力合约空头集体减仓认可当前市场,国资改革或将再次扛起政策红利大旗,三大积极因素支撑A股后市将走出小阳春行情,股指在突破2050点位之后,明确向上格局,下一步将回补2132点位的缺口,本周主力将有重磅动作出击,2050点位绝非终点,新一轮行情已经启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