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期无大碍

2014-03-25 02:54:35

昨天,随着优先股试点的靴子落地,市场分化已经开始出现,创业板指数逆势下跌1.59%,1400点整数关失守。不过,主板市场的反弹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沪指仅上涨18.66点,以2066.28点报收。实际上,周五的长阳线,已经改变了之前持续下跌的技术特征,而昨天的继续上涨,说明多方还是有一些想法的。只不过,如果还想有更大的作为,现在看似乎还缺少点火候。

回顾昨日的盘面,经过一个周末,大家对消息面有了充分的认识和消化之后,市场表现还是较为冷静和谨慎的。银行板块昨天并没有继续猛冲猛打,上周五涨停的浦发银行(600000,收盘价9.80元)反而是下跌报收;其他银行股中,涨幅最大的光大银行(601818,收盘价2.47元)也只上涨了2.07%。相比之下,港股市场的反应还要强烈些。港股市场上,工行和中行H股涨了近3%,建行、招行H股涨幅都超过4%。正是由于内资银行股的大涨,昨天恒生指数涨幅明显强于A股,恒指涨幅近2%,而国企指数的涨幅更是高达2.84%。当然,港股大幅走高,可能也与上周五的表现弱于A股有关,但接下来这种动能能否维持,还有待观察。

在之前的访谈栏目中,我曾经提到,个股将进入比较活跃的时期。昨天,个股表现也确实较为不错。河北板块、地产股、钢铁股都有不少个股涨幅巨大,就连河北钢铁、首钢股份都出现了涨停的情况。对于这些板块的大涨,显然还是有消息刺激的。昨天,关于规划京津冀发展的消息,正是刺激这些个股爆发的引爆点。说实话,这些题材的突然出现,是很容易受到市场青睐的,毕竟如果未来宏观经济要保增长的话,还是得有一些大项目才行。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个人认为,虽然市场还存在回落并考验底部支撑的可能,但短期要再创新低的危险并不大,后市在当前点位区间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要更高一些。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