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汇率冲击波

2014-03-21 00:40:34

昨日(3月20日),A股市场突然一改震荡走势,沪指最后一小时跳水,收盘下跌28.25点,以1993.48点报收,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收盘新低。同时,沪深300指数大跌33.90点,以2086.97点报收。从收盘点位来看,沪深300指数已创出自2009年2月2日的近5年以来的收盘新低。

2013年6月25日,沪深300指数曾一度暴跌至2023.17点,但尾市强势反弹,最终以2165.42点报收,随后出现阶段性反弹。当时的大跌,实际上是一时的流动性紧张给市场带来的心理冲击。而对于昨天市场的大跌,则可以理解为汇率形成的冲击波。

本周以来,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步伐明显加快,当人民币汇价突破6.2这一重要心理关口之后,市场恐慌心理在不断增强。反映到昨日的A股市场上,下午大盘走势也显得有点恐慌,尤其是最后一小时指数不断下跌,且没有丝毫反弹。沪深两市2500多只个股中,只有不到300只个股出现上涨,由此可见,投资者心理预期仍相对偏空。

其实,不仅是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对市场构成了冲击,房地产公司再融资正式开闸的消息也对市场构成冲击。我在昨日的文章中就已提及,地产股再融资开闸不应被解读为利好,而只能是更进一步证明房地产市场的颓势。

或许现在仅是人民币汇率下跌对A股市场产生冲击波的开始阶段,因此,接下来即便盘中有弱反弹出现,但对大的趋势或不会有明显影响。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