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副中心”传闻被热炒 机构游资疯抢河北股

2014-03-20 00:45: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实习记者 齐平    

每经记者 唐强 实习记者 齐平

昨日不少媒体报道称,京津冀三地已经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河北省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首选地。一石激起千层浪,消息瞬间引发市场做多热情,河北板块异军突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各路资金疯抢河北本地股,但市场分歧同时凸显,部分资金乘机出逃。而下午收盘后,据新浪财经报道,发改委人士表示,并未听说 “北京政治副中心初定河北保定”这一提法,也不知消息从何处传出。

机构买入3只河北股/

昨日蓝筹和创业板均表现较差,而河北板块则成为市场少有的亮点,整体涨幅高达5.24%,宝硕股份(600155,收盘价7.07元)、乐凯胶片(600135,收盘价10.93元)、恒天天鹅(000687,收盘价4.07元)、风帆股份(600482,收盘价11.97元)、巨力索具(002342,收盘价6.67元)12只个股则成功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游资对河北板块买入热情旺盛,如恒天天鹅买入前5席均被游资占据,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安定路、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等老牌“敢死队”联手买入652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河北板块的炒作中,机构投资者也来凑热闹,冀东水泥、冀东装备、巨力索具等河北股买入席位上均出现机构身影。其中,巨力索具堪称领涨龙头,早在上午便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一家机构买入1009万元,位居买5。该股买入前5合计买入1.25亿元,而卖出前5抛售9198万元。

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新京报》官网报道,昨日下午,保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秘书长刘峰接受采访时表示,“保定是不是被初步选为政治副中心,不清楚,也没听说这方面消息”。

而龙虎榜数据显示,也有部分游资昨日在各路资金听消息炒作河北股之际趁机出逃。冀东水泥于昨日午盘后拉高涨停,虽有两机构携手买入2700余万元,但中航证券南昌广场南路营业部却疯狂卖出5360万元。

上述情况并非个案,河北宣工(000923,收盘价8.93元)、冀东装备(000856,收盘价6.58元)均在尾盘才被资金强行推至涨停,将河北宣工买卖前5席资金进行比较,可见出现净流出670余万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保定“政治副中心”被否认,无疑让河北板块的炒作蒙上了一层迷雾,因此一味跟风炒作河北板块或存在一定风险,投资者需在个股选择上加强甄别。与其追涨遭否认的概念,不如把眼光投向确定性更强的京津冀经济圈概念。

事实上,“京津冀经济圈”已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词汇。据新华网报道,早在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召开座谈,专题听取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已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并要求京津冀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