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6股极度低估 机构强烈推荐买入(名单)

每经网 2014-03-19 09:15:02

 

新北洋(002376):控股华菱光电 产业链垂直整合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司拟收购参股公司华菱光电股东山东华菱电子有限公司、石河子海科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日本东洋精密工业株式会社、威海星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泽江哲则所持有的华菱光电26%股权,支付总额23,319 万元(对应2013 年10 倍市盈率),其中17,368 万元超募资金,5,951 万元自有资金,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华菱光电51%的股权。华菱光电2013 年实现营业收入30,044 万元,净利润8,988万元,2014-2016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200万元、9,400 万元和9,600 万元,我们认为备考净利润偏保守。华菱光电是公司实施“外延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公司通过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可以显著提升公司在专用扫描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此外,本次收购完成后,华菱光电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可以有效地减少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金融设备及海外ODM 推动14 年快速增长。

2013 年公司成立荣鑫科技并且收购鞍山博纵51%股权,重点布局金融行业,根据客户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布局清分机、VTM、硬币兑换机、票据ATM 等产品。目前我国银行清分机装备率较低,且主要集中于总行和分行等,中小型清分机国产品牌的纸币适应性、服务和价格有明显优势,未来国产化将是必然趋势。海外ODM 业务,2013 年三季度已开始加速增长,2014 年海外ODM 新业务大客户持续放量是成长的主要动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2012 年、2013 年营业收入增长分别为15%、17%,净利润增长分别为25%、18%,随着海外ODM 业务及金融设备新产品的放量,公司有望重回快速增长轨道。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40 元、0.57元、0.72 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0、22、17 倍,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