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警惕“倒春寒”

2014-03-19 00:54:27

这几天,全国各地普遍升温,比如成都白天气温就达到20多度,这也让我早早地脱去冬装。不过昨日(18日)又有天气预报称,马上要降温了,且降幅还不低,看来马上又得加衣服了。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倒春寒”,稍不留神,感冒就是分分钟的事。

A股市场这几天也有所升温,近几个交易日大盘都在持续反弹。昨天,沪指盘中也一度上涨10.64点,但最后仍然回落,收盘时上涨1.53点,以2025.20点报收,涨幅只有0.08%。

个人感觉,尽管现在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投资者也要警惕“倒春寒”。以昨天表现来看,弥漫市场的“冷空气”明显增多。首先是汇率,昨天人民币即期汇价再跌108个基点,以6.1894报收,创下11个月新低。之前我曾提到过,人民币持续贬值虽然对出口型企业是好事,但不利于整个A股市场走好。所以,人民币贬值趋势若无改变,仍将压制A股反弹;其次,“超日债”违约警报尚未解除,市场又传出了个别房企资金链断裂传闻,这样的消息对于地产股甚至整个大盘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

除上述两因素外,还有一些利空也同时出现。比如新股发行再次启动的时间日益临近,证监会、交易所各方都在紧锣密鼓地进一步改进规则。另外,股指期货IF1403合约尾市下挫,贴水再次上升到20多点。

当然,利好消息也不是没有。比如,贵州国企改革拉开大幕,引领贵州茅台 (600519,收盘价171.32元)继续大涨,其他贵州国企概念股如盘江股份(600395,收盘价5.84元)也有不错表现。不过,相比之下目前消息面整体明显偏空,在这样的局面下,昨天大盘收出阴十字星,反弹力度减弱也就不难理解了。所以,对于后市,我认为大盘今日有可能再次出现向下探底的动作,创新低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还是应小心A股“倒春寒”来袭。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这几天,全国各地普遍升温,比如成都白天气温就达到20多度,这也让我早早地脱去冬装。不过昨日(18日)又有天气预报称,马上要降温了,且降幅还不低,看来马上又得加衣服了。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倒春寒”,稍不留神,感冒就是分分钟的事。 A股市场这几天也有所升温,近几个交易日大盘都在持续反弹。昨天,沪指盘中也一度上涨10.64点,但最后仍然回落,收盘时上涨1.53点,以2025.20点报收,涨幅只有0.08%。 个人感觉,尽管现在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投资者也要警惕“倒春寒”。以昨天表现来看,弥漫市场的“冷空气”明显增多。首先是汇率,昨天人民币即期汇价再跌108个基点,以6.1894报收,创下11个月新低。之前我曾提到过,人民币持续贬值虽然对出口型企业是好事,但不利于整个A股市场走好。所以,人民币贬值趋势若无改变,仍将压制A股反弹;其次,“超日债”违约警报尚未解除,市场又传出了个别房企资金链断裂传闻,这样的消息对于地产股甚至整个大盘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 除上述两因素外,还有一些利空也同时出现。比如新股发行再次启动的时间日益临近,证监会、交易所各方都在紧锣密鼓地进一步改进规则。另外,股指期货IF1403合约尾市下挫,贴水再次上升到20多点。 当然,利好消息也不是没有。比如,贵州国企改革拉开大幕,引领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71.32元)继续大涨,其他贵州国企概念股如盘江股份(600395,收盘价5.84元)也有不错表现。不过,相比之下目前消息面整体明显偏空,在这样的局面下,昨天大盘收出阴十字星,反弹力度减弱也就不难理解了。所以,对于后市,我认为大盘今日有可能再次出现向下探底的动作,创新低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还是应小心A股“倒春寒”来袭。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