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合肥市长会见特斯拉高管 安徽汽车股趁势大涨

每经网 2014-03-18 08:47:03

昨日,受“特斯拉中国订单全球第一”传闻影响,相关概念股再次集体大涨:新宙邦(300037.SZ)、天齐锂业(002466.SZ)、江淮汽车(600418.SH)股价涨停,杉杉股份、江苏国泰、正海磁材等个股也有较大涨幅。

每经编辑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昨日,受“特斯拉中国订单全球第一”传闻影响,相关概念股再次集体大涨:新宙邦(300037.SZ)、天齐锂业(002466.SZ)、江淮汽车(600418.SH)股价涨停,杉杉股份、江苏国泰、正海磁材等个股也有较大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江淮汽车股价异动还另有原因。

江淮汽车涨停

昨日,江淮汽车股价自开盘后便持续上扬,并在午盘后不久成功打板,虽然此后曾短暂开板,但最终仍以涨停报收。此外,安徽板块的另一只汽车股安凯客车(000868)股价昨日也一改近期颓势,稳步上扬,全天上涨4.06%。而近期刚被市场列入“特斯拉概念”的鑫龙电器(002298)股价昨日涨幅为6.1%,盘中一度达到9.86%。

分析人士认为,安徽汽车板块异动或与一则官方发布的消息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14日,合肥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网站发布了一则消息,称3月9日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在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分别会见了北车集团党委书记奚国华、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总公司党委书记陈伟农和美国特斯拉集团副总裁吴碧瑄等五家企业负责人。

消息称,在与美国特斯拉集团副总裁吴碧瑄会见时,合肥市长张庆军介绍了合肥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应用、配套设施建设及相关扶持政策等情况,邀请吴碧瑄适时赴合肥考察。吴碧瑄则表示,合肥市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强,应用推广力度大,政策支持有力,非常令人振奋,近期将安排到合肥实地考察,在合肥率先启动充电桩规划布点工作,以市场带动产业发展。

江淮汽车:公司可造充电桩

有投资者对此提出了这样一个疑问:既然特斯拉高管表态在合肥率先启动充电桩规划布点工作,那么为何资本市场没有热捧充电桩标的股,而是去追捧江淮汽车这样的整车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合肥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发布的上述消息,在合肥市长与特斯拉高管的会见中,“江淮汽车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见”。

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江淮汽车,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市场的相关预期公司已经注意到了,但公司暂时没有同特斯拉接触,没有相关的计划。不过他表示,江淮汽车具备制造充电桩的能力,公司厂区的充电桩都是公司自己安置的,不是对外采购的。此外,公司在合肥市区运营了数百辆电动出租车,相应充电配套设备也是公司提供的。

颇为巧合的是,3月13日,据人民网报道,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进在今年“两会”上建言:把充电桩的建设归入国家基础建设规范,以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车型的私人化、商业化推广。安进曾在去年建议国家设立“抗战纪念日”并得到采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合肥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的双试点城市,按计划在“十二五”末将形成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和5000辆新能源客车的产能,该市历来较重视作为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的充电桩的建设。

资料显示,据合肥市政府官网显示,2012年6月,该市曾下发了《关于印发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暂行规定的通知》,要求新建小区配备10%的充电桩,新建社会公共停车场充电桩按不少于总规划停车位数20%的比例进行配建。2013年5月,中国普天旗下普天新能源(安徽)便宣布投资12亿元在合肥建设充电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