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市场心态有所恢复

2014-03-18 01:53:48

昨天(3月17日),沪指在小幅下探后有所反弹,最终上涨19.33点,以2023.67点收盘,收出了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阳线。经过昨天的反弹,大盘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没有再继续创出新低,我认为市场心态已有所恢复。

回顾昨天的盘面,最能反映市场心态好转的还是银行板块。尽管前期银行股的龙头中信银行(601998,收盘价4.56元)遭遇利空,且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板,但这并未对其他银行股产生影响,反而出现普遍反弹,这样一来,基本上封杀了昨日指数下跌的可能性。

同时,经过数日调整后,石化双雄也开始反弹,于是其他的题材炒作又开始有了表演的舞台。从市场热点来看,基本上又回到了前期热门板块上,比如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3D打印、民营医院等。

经过昨天反弹,之前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和,从股指期货来看,主力合约IF1403也在尾市出现少有的拉升,最终期指涨幅近2%,贴水仅有5.64点。我认为,指数一旦企稳,小市值股又将明显活跃,各种故事、题材有望重新乱舞。不过,从沪指整体情况看,调整的趋势未变,操作上不宜仓位太重。小趋势,小参与;没趋势,那就休息。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