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上海金融监管部门联合开展3·15宣传活动

上海证券报 2014-03-17 08:50:36

⊙记者王璐○编辑邱江

3·15期间,上海证监局与上海市金融办、市公安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保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和谐金融、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上海3·15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此次专题宣传活动聚焦当前金融领域的突出问题,统一制作“和谐金融、美好生活”宣传册页,并通过全市300多个证券、银行、保险营业网点以及黄浦区、徐汇区23个社区宣传点进行发放,提示投资风险,告知维权渠道。统一制作“远离非法集资”、“安全使用银行卡”等公益宣传片在外滩、徐家汇(002561)、南京东路等主要商业集聚区以及部分证券、银行、保险营业网点的电子屏进行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集中宣传互联网金融风险、非法集资活动危害,传授防范金融陷阱的方法技巧。

此外,在3·15期间,上海证监局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发挥辖区各行业协会作用,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开展了系列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上市公司、经营机构与投资者的距离。一是开展进校园、进社区客户互动体验;二是认识基金活动;三是走进上市公司;四是借助互联网,拓展宣传阵地。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保监局也在3·15期间开展了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目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已经相继成立了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也已落户上海。下阶段,各金融监管部门会在目前分业监管框架的基础上,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包括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组织机构建设,明确各类金融产品的适销性具体标准和销售要求;充分利用诉讼、仲裁、行政处理、行业调解等纠纷解决方式,着力完善公正、高效、多元的金融消费纠纷协调解决机制,推动设立第三方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加强调解、仲裁和诉讼的有效对接,推动各金融同业公会参与投诉处理和纠纷化解,提高纠纷解决效率;建立健全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教育工作机制,以社会公众为主要宣传教育对象,普及金融和法律基础知识。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