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巴菲特称短期不会发生金融危机

中国证券报 2014-03-17 08:45:56

美国“股神”巴菲特14日参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一档节目录制时表示,未来有可能再次发生金融危机,令金融市场遭到冲击,但这种情况短期内不会发生。他表示,如果全球股市在近期暴跌50%,将令他“大感吃惊”。

巴菲特表示,2008年之后,投资者刚刚从危险的情境中走出,因而将在一段时间内更加谨慎。他对58岁的节目主持人乔克恩说,自己可能不会看到,但乔克恩将看到道指突破10万点。

巴菲特还表示对美国自2008年以来的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不过他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不会加速增长,而是将继续缓慢爬升的势头。他指出,即便美国没有救助那些大型金融机构,美国经济仍将上演“王者归来”,因为“农田没有消失、产能没有消失、创造力没有消失,人们想要未来生活得更好的愿望没有消失”。

此外,巴菲特还建议投资者远离比特币,他指出比特币没有内在价值,是一个“海市蜃楼”。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