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互联网金融“遇挫” 传统金融板块料反击

中国证券报 2014-03-17 08:43:49

本报记者魏静

上周可谓是互联网金融的“遇挫”一周:周四央行下发紧急文件叫停支付宝、腾讯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了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据媒体报道,央行近日向多家机构下发《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及《手机支付业务发展指导意见》草案,意见中指出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个人单笔消费不得超过5000元,月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分析人士表示,央行接连出重拳剑指第三方支付,这无疑会对此前热炒的互联网金融风带来沉重的打击,本周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势必会遭遇短线资金的大举抛售;不过,“危”中往往有“机”,在互联网金融遭遇打击之际,传统金融产业大概率会借机展开反击,比如说传统的银联相关业务等。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