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否极泰来?

2014-03-14 01:50:29

昨天(3月13日),A股市场最大的看点无疑是白酒股集体爆发,金种子酒、水井坊、山西汾酒、沱牌舍得等5只白酒股涨停,另外包括五粮液在内的多只白酒股涨幅都在5%以上,而贵州茅台也强势上涨4%。在沉寂如此长时间后,白酒股突然大涨,是否意味着已经否极泰来了呢?

白酒行业的衰落,实际上起源于白酒“塑化剂风波”,以及限制政务消费等因素所构成的持续打压。这些因素使得整个行业告别了之前长达近十年的黄金增长期,而白酒股股价更是节节下跌,甚至贵州茅台也一度让出了“第一高价股”的宝座。但是,经过较长时间较大幅度的下跌之后,如今重新回到A股大舞台的前沿,现在的表现,到底是昙花一现还是趋势性反转?我对此的看法偏谨慎。

我个人认为,白酒行业经过去年以来的大幅下跌之后,整个行业陷入了较为低迷的调整期,应不太容易在仅仅经过一年之后,又能重新驶入快速增长的道路上来。所以,即便是个别高端白酒品牌通过调整市场定位,或有望止住销售下滑趋势,但从整个行业目前面临的市场环境来看,依然是不太乐观的。所以,对于昨天白酒股的反弹,或不宜认为是否极泰来,暂时认作急跌之后的反弹更好些。毕竟,在前期茅台累计涨幅超过40%的背景下,确实也为其他二线白酒股创造了一定的反弹空间。

还是回到大盘上来。昨天大盘在银行股、白酒股走强带动下有力反弹,沪指也重新站上2000点。而大盘能不能否极泰来,我认为也还存在不确定性,这个不确定性依然是我昨天提到的港股市场。昨天上午,港股也随A股出现反弹,但下午突然再度跳水,最终恒生指数跌了145.87点。今天是周五,如果港股不能出现强劲反弹,对接下来的A股依然将构成较大影响。(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