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智能机器概念早盘大涨 2014成中国机器人元年

上海证券报 2014-03-13 13:33:36

智能机器人早盘表现突出,截至午盘收盘,汇川技术涨停,日发经济、东方精工等涨逾3%,而慈星股份、机器人、博实股份等也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消息面上,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日前表示,中国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在汽车机器人领域需求尤其强劲。除汽车行业之外,机床加工、建筑、计算机、通信等正成为机器人新的需求增长点。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统计,2005-2012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为9%,同期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达到25%;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业界认为,2014年将成为中国工业机器人元年。业内人士称,在未来10年,机器人行业是一个看不到天花板的行业。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