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汉得信息大股东拟减持逾千万股

2014-03-12 02:27: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蒙湘林    

每经记者 蒙湘林

汉得信息 (300170,收盘价18.7元)今日公告披露,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曲水迪宣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以下简称曲水迪宣)的《股份减持计划》,曲水迪宣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曲水迪宣的所有8名合伙人同比例转让其持有的汉得信息29.41%股份,并拟通过二级市场减持4.79%的股份,而在减持完毕后,曲水迪宣的6名合伙人由于不再受董监高持股的限制要求,其持股将变得更为“自由”。

控股股东结构将变简单

据介绍,曲水迪宣目前持有汉得信息股份共计9103.5万股,占公司股本的34.2%,而该公司目前由包括范建震、陈迪清在内的共计8名合伙人出资组成,而范建震、陈迪清两人为一致行动人且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加上直接持股的股份,这两人的实际持股比例为30.28%,实际控制了36.04%的公司股权。

根据减持计划,曲水迪宣拟在2014年3月14日至8月14日期间,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曲水迪宣的所有8名合伙人同比例转让其通过曲水迪宣持有的汉得信息股份,协议转让股份占曲水迪宣间接持股的比例为86%,合计转让7829.01万股,即公司股份总数的29.41%。

其中,范建震、陈迪清在曲水迪宣的出资比例为83.16%,其余6人出资比例为16.84%,经过计算,转让完成后,范建震、陈迪清两人的持股数量约为7003万股,持股比例约为26.3%,其余6人则持股1318万股。记者发现,在转让减持完成后,范建震、陈迪清两人的持股比例有所下降,但最大的变化是在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变的前提下,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此前8人组成的合伙企业变为范建震、陈迪清两人组成的一致行动人,控股股东结构将变得相对简单。

6合伙人将不受持股限制

此外,在上述减持期间,曲水迪宣拟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274.49万股,即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79%。公司同时提示投资者,在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8名合伙人中范建震、陈迪清仍为公司现任董事,其所持股份变动仍须遵守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持股的承诺及相关规定;其余6名合伙人均非公司董监高人员,已不存在董监高持股承诺及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2月1日汉得信息上市,今年8月11公司将有348万股限售股股份解禁,2015年1月12日和2016年1月11日分别有434万股和578万限售股解禁。6名合伙人通过此次协议减持在失去大股东成员资格的同时,却可以提前获得限售股减持的资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