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二晚间期铜再次暴跌 大盘恐受拖累

每经网 2014-03-12 01:37:34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1:10分,继上周五期铜暴跌之后,今日期铜再次暴跌,伦铜指数下跌2.15%,沪铜指数下跌4.2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沪铜指数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1:10分,继上周五期铜暴跌之后,今日期铜再次暴跌,伦铜指数下跌2.15%,沪铜指数下跌4.24%。

据媒体报道,“对于国际大宗商品尤其是铜价的下跌,上周末便有业内人士通过微信平台发布颇具前瞻性的风险提示,认为铜价暴跌的背后其实是中国地产产业链融资能力的衰败。该分析指出:"做生意最重要的资源是流动资金,而流动资金借贷的主要来源是商业银行,但是从银行借贷需要有抵押物。中国有3种主流抵押物:土地房产、有色金属矿物、上市公司股权或者债务。现实中,很多企业都做了钢贸融资和铜贸融资,去年钢贸融资跨了,现在只剩下铜了。但随着美元步入升值通道,铜价出现技术性崩盘,抵押物越来越不值钱,银行必然催债。现实中的铜贸融资也是层层抵押,环环担保,比钢贸有过之无不及。未来,降价抛售,抵押物必然呈现螺旋式下降。"总结起来,该观点认为,铜价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融资资产抵押物的价格,也在相当程度上决定着债务杠杆,看涨的时候,杠杆越大越好,但看跌的时候,就反过来了。”

据另一媒体报道,“南华期货商品部总监曹扬慧告诉记者,如果融资铜链条真的断裂,那么对于国内金融市场来讲,将会是巨大的打击,首先,融资铜在周转过程当中可能有比较高的杠杆,杠杆的抽离会扭曲市场;其次,国内铜市场供应可能饱和;第三,可能会造成资金成本的抬升;最后,还有违约的风险存在。一连串的连锁反应会给铜价造成致命打击。”

大摩投资指出,“"超日债"违约事件已经开始发酵,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开始影响到中国大宗商品抵押融资格局,对铁矿石、伦铜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也造成冲击。一些进行铜融资的贷款人纷纷抛售手中的铜,已达到现金要求,这些行为进而打击了铜价、降低了铜等大宗商品作为抵押品的价值,从而导致信贷环境看上去进一步收紧。最后是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从周末的经济数据来看,2月PPI不但延续下滑势头,且降幅扩大,体现企业呈需求疲弱态势,引起市场对于通缩担忧。短期来看,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构成了系统性风险,市场上行动力不足,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以防御为主,坚决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股,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在2月20日,《每经投资宝》资金监控系统显示出资金线遇到历史顶部的压力,这就表明大盘将有较强的压力。

沪深300指数

而据《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来看,在3月9日发布“期铜暴跌 有色板块或拖累大盘(文章链接: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4-03-09/815230.html)”文章中指出“根据《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显示,目前大盘的阻力也是比较大的。”,在3月10日发布“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 暴跌原因揭秘(文章链接: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4-03-10/815552.html)”的文章之中指出“根据《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来看,今年2月20日左右,资金线已接近历史顶部区域,显示出大盘阻力较大。虽然今日上证指数跌破了2000点,但是底部还没有到来。那么后市的底部在哪里呢?根据沪深300指数的通道线来看,估计300指数会跌到通道线下轨处。”

根据《每经投资宝》的资金监控系统来看,早在今年2月20日,就显示出大盘有风险,这体现出该资金监控系统的前瞻性和准确性。

更多具有前瞻性、实用性、有效性和指导性的股市资讯详见《天天赢家》。网址:http://touzibao.nbd.com.cn 电话:028-86660288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