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经济稳中向好 A股毋须悲观

新华网 2014-03-11 09:37:57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刘诗平、安蓓)沪深两市10日双双大跌,沪指跌破2000点关口,深成指创下新低。股市发展前景如何?对此,相关专家表示,应理性看待股市重挫,中国经济稳中向好,A股后市勿须悲观。

经济稳中向好股市前景广阔

“股市大跌是多种因素叠加造成的。短期因素有马航飞机失联,航空、保险、旅游股票齐跌。此外,市场有一些担心下一步稳增长政策将撤出。事实上,稳增长是今年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将进一步落到实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说。

根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财政赤字拟增加1500亿元,赤字率不变;货币政策M2和去年目标一致。张立群说,这说明央行在保持流动性方面会继续做好工作。

“近两年宏观调控主要通过财政支付结构优化和货币配置格局调整实现稳增长目标,而不是依靠提高赤字率和扩充流动性。这样的宏观调控更加具有可持续性。当前我国投资消费稳定,外需出现向好,只要保持宏观政策定力,稳增长的宏观政策形成可持续体系,稳增长效果会越来越清晰。”张立群说。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结构调整出现新的积极变化。WIND资讯统计,24家市场机构预测2014年我国GDP增长7.6%,CPI涨幅为2.9%。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2月CPI涨幅为2.2%。2月份制造业PMI为50.2%,高于上年同期0.1个百分点,也高于50%的荣枯临界点。

“当前应高度警惕夸大市场预期的不良倾向,这会使企业库存购买萎缩,投资者投资信心不足,影响实际消费需求。”张立群说,

专家认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特别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将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