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孔雀”开屏欲上新三板杨丽萍文化上市路线图曝光

上海证券报 2014-03-11 08:52:44

⊙记者郑培源○编辑全泽源

上证报记者获悉,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控股的杨丽萍文化计划于下个月向全国股交系统(俗称新三板)递交材料,争取今年六七月份在新三板市场挂牌。2013年年末,杨丽萍文化曾拟借壳*ST天龙。

借壳失败后迅速调整方案直奔新三板,孔雀舞能舞上资本市场,成为“舞蹈演艺第一股”吗?“我们对这家企业的稳步成长很有信心,业绩的爆发期还没有到来。”入股杨丽萍文化的深创投西南大区负责人许翔告诉上证报记者,“按照计划,我们将首先在新三板挂牌,并有可能进一步融资扩张,此外也会持续寻找机会进入创业板。”

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均为著名舞蹈家杨丽萍。2012年10月,深创投以3000万元出资获得公司30%股权,并提出拟在3年内助力杨丽萍文化在A股上市。许翔告诉记者,深创投入股后企业成长迅猛,2012、2013年净利润约在1000万和1400万。除了传统的《云南映像》的定点演出和《孔雀》的巡演外,杨丽萍文化正在拓展新的业务模式和业务范围。正在腾冲出差的许翔表示,从单纯一个剧目的驻演和巡演,到丽江、西双版纳、腾冲,乃至省外多个城市和剧场的演出,从舞台演艺到演员经纪、剧场运营、舞美科技、影视制作的整合运作,杨丽萍文化正进入快速拓展期。“我们希望今年能够创造两到三千万的净利润,一两年内完成稳定的商业模式和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具备在创业板上市的实力。”

许翔同时表示,不排除通过适当的并购机会直接进入资本市场。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