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2月A股主题指数现分化节能环保扛起领涨大旗

上海证券报 2014-03-11 08:50:51

⊙记者潘圣韬○编辑李剑锋

2月份A股市场表现较弱,主要股指先涨后跌,创业板指数在创下新高后跌幅较大,全月下跌4.08%。行业及主题指数走势出现分化,环保、信息技术等相关指数有较大幅度上涨,此外医药、食品饮料类指数稳定上涨;当月传媒、地产、金融类指数则普遍下跌,尽管资源类股票中煤炭股仍处于下跌通道,但有色金属部分指数却出现上涨走势。

小盘股“再领风骚”

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报联合推出的《中证指数2月份月度报告》显示,2月份市场表现出沪强深弱的格局,上证综指有所上涨,而深市主要指数却以下跌报收。

从市值规模来看,2月份主板市场大市值股票普遍下跌,而中小市值股票多有上涨。大、中市值指数上证50、中证100则分别下跌0.88%、1.47%,中小市值指数上证380、中证500则分别上涨2.72%、2.33%。风格指数表现接近,沪深300成长和价值指数分别下跌1.13%和1.02%。

2月份沪深300指数全月回落1.07%,最低跌至2133.55点,创下去年7月份以来的点位新低。当月指数日均成交789亿元,较上月增加56%。2月末沪深30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9.00倍。

因当月下跌,2月末金融地产行业滚动市盈率与市净率分别跌至5.96倍和1.05倍的新低;信息技术行业估值水平则仍为最高,最新滚动市盈率及市净率分别为34.69倍和4.74倍。

节能环保主题指数涨幅居前

2月份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主题指数表现较好,中证新能源主题指数上涨10.14%,上证环保、中证环保指数分别上涨6.62%和4.21%。

信息技术相关指数也再次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上证电信行业指数上涨8.03%,上证380信息和上证380电信指数分别上涨7.91%及7.11%。另外汽车及零部件制造、高端装备两个细分行业的指数也有一定程度上涨,中证800汽车指数上涨6.25%,上证高端装备指数上涨4.21%。

风格指数中,2个小市值成长风格指数上证380成长与上证380价值指数分别上涨1.16%、2.25%,其余风格指数均下跌,大盘价值指数跌幅最大。基本面指数中,小市值指数上证F300和中证基本面400指数上涨2.32%、2.07%,而大市值的中证基本面50指数跌幅最大。

2月份资金面的宽松程度超出了市场预期,同时债券供给压力较小,而配置需求较大,供需改善推动债券市场继续回暖。2月份中证综合债、中证全债指数分别上涨1.57%、1.67%。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