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避险情绪周一集中发酵 汇市期市股市一起跌

上海证券报 2014-03-11 08:48:37

周一,避险情绪同时在三个市场发酵,人民币汇率大跌逾百个基点,大宗商品、A股满盘皆绿。

沪深股市双双大跌,上证综指失守20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近2.9%的跌幅,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3.67%。大宗商品大跌,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跌幅5.94%,焦煤期货主力合约跌幅3.98%,橡胶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45万元,跌幅4.43%,铜期货主力合约跌幅5.01%。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持续了2天的上行后,却突然大幅下跌逾百个基点,为2012年7月23日以来的单日最大下跌点数。人民币汇率即期市场上也同步下跌,收于6.1385,较前日大跌125个基点,跌幅为0.20%。

“疲软的数据引发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业内人士说,在经济稳中趋弱、信用风险逐步暴露的过程中,市场避险情绪会逐步上升。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2月重要经济数据显示,CPI同比增速降至2%,增速创13个月新低;PPI同比下降2%,降幅创7个月新高。在业内人士看来,CPI创阶段新低,显示消费需求偏弱;PPI降幅扩大,表明市场实际需求短期内仍难获得实质性改善。两项指标总体上反映宏观经济复苏脚步依然阻滞。

同时,三个市场间产生了传导效应。2月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信用债“刚性兑付”被打破和美元预期升值,同一时点产生了“共振”效应,造成大宗商品价格、股票价格的暴跌。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