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或考验前期低点

2014-03-11 01:01:26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因马航客机失联,大家心情都很沉重。而昨天(3月10日)沪指遭遇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更让投资者感到无奈。然而,投资不相信眼泪,我们需要好好分析一下暴跌的原因,才能为接下来的操作打好基础,也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了昨日的大跌,后市大盘又能不能在较短时间内止住下跌的趋势?

其实,在上一期的访谈栏目中我已表达了对后市的不乐观看法,由于技术上的弱势趋势十分明显,我当时认为,大盘面临破位的危险。而在上个周末,不仅消息面没有任何利好,反而还出现了马航客机失去联系这一让人难过的消息。这一消息反映到资本市场上,直接对保险股、航空股甚至旅游股等多个板块构成了直接冲击。昨天,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都收出中阴线,而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个股也纷纷创出新低。这些权重股的大跌,对指数的影响毋庸置疑。

除上述因素外,商品期货的大跌也对A股市场产生了不利影响。这些突如其来的打击使得本来就弱势的多方宣告直接“投降”。而从股指期货市场上来看,尽管空方主力加空单的量明显不及多方,但股指期货主力合约依旧大跌3.93%,且在一定程度上对现货市场起到了助跌的作用。相反,尽管沪深两市依然有些个股在涨停,但前期热点概念股全线降温,难以找到板块性机会。最终,沪指暴跌58.85点,一举击破2000点重要整数关口,并以1999.06点报收。

综合来看,我认为昨天沪指大幅跳空低开,并形成实体较长的阴线,表现出空方情绪的集中宣泄。而这根阴线出现之后,多方要想迅速展开反击,难度较大。后市不论是沪指还是沪深300指数,都有可能考验前期低点。沪指前期低点是1月20日创下的1984.82点,距离当前点位并不远;而沪深300指数前期低点则要追溯到2013年6月25日流动性紧张时创下的2023点.不过,这一点位距离现在也只有70多点。

当然,在经过昨天这种快速大幅杀跌之后,我认为后市短期再出现如此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太大,指数很有可能在出现一定的休整后再来考虑到底是逐渐筑底还是展开反弹。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