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宋丽萍:创业板再融资和退市制度很快推出

中国证券报 2014-03-10 08:46:01

本报记者倪铭娅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9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创业板再融资和退市制度是由证监会组织、深交所参与制定的,目前已基本完成,会很快推出。对于具体推出时间,宋丽萍一再表示:“会很快,具体时间不好说。”

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获悉,正在酝酿推出的创业板再融资管理办法核心思路是推进再融资市场化,由市场决定公司再融资额度和价格。目前,业内呼声较高的政策建议之一是,今后创业板公司再融资的方向不再受募投项目限制,只要公司有资金需求且市场认可,就可通过创业板实现再融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证监会正在对创业板改革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创业板改革的总体思路是,创业板应定位于服务于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的主要资本市场平台,将适当放宽财务准入指标,拓展市场服务的行业覆盖面。

同时,证监会将对创业板再融资制度进行合理设计并尽快推出,完善创业板并购重组制度,修订信息披露规则,严格执行退市制度。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