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美元走软支撑 国际期市集体应声拉升

中国证券报 2014-03-07 09:15:17

6日,国际期市集体扬升,其中原油、期金联袂上涨,基金属震荡持稳,农产品全线跳涨。分析人士表示,围绕乌克兰政治动荡的不安情绪提振以及受助于欧洲央行决定不采取新措施向欧元区市场挹注流动性,这扶助美元下跌,支撑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短期来看,市场或将延续震荡偏强走势。

数据显示,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2.3万人,为11月以来最低水准,低于经济学家预估的33.5万人;美国3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减少0.2万人至33.65万。该数据被视为衡量美国劳工市场情况的指标。此外,德国经济部(EconomicsMinistry)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升幅几乎是预期值的两倍,因国外市场提供增长动力。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上升1.2%,预期上升0.7%,前值修正为下降0.2%,初值下降0.5%。投资人也在关注周五美国将公布的就业报告,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可能加快,足以令美联储有信心继续缩减购债,但鉴于持续严寒,增幅也可能平平。

美国原油周四上扬,因俄乌危机的相关方外交关系不断恶化,使得交易商重新考虑由此带来的地缘政治风险。美国原油此前曾跌至近三个月低点。美国原油在收盘前约两小时下跌逾1美元,之后扳回跌幅并收高,因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讲话表明,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危机并未如交易商预期的那样缓解。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11美元,结算价报每桶101.56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3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108.10美元,但未能升破200日均线。

纽约黄金价格周四上涨,受助于欧洲央行决定不采取新措施向欧元区市场挹注流动性,这扶助美元下跌,且增加黄金作为货币对冲工具的吸引力。欧洲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且没有公布其他措施支持欧元区脆弱的经济复苏,尽管预期未来几年通胀将处于低位。欧洲央行的消息燃点欧元兑美元上涨1%,至9月底来的最高。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就乌克兰问题关系紧张,带动黄金上涨。克里米亚议会周四投票决定加入俄罗斯,当地政府确定将在10日内就此举行公投。这令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升级。美国COMEX-4月期金结算价上涨11.50美元,报每盎司1,351.80美元。

伦敦期铜周四持稳,因在中国改革计划更多细节公布后,投资人担心主要金属消费国-中国未来需求。三个月期铜由7,030美元升至7,055美元。三个月期锌收盘没有成交,买盘最后报2,109美元,脱离周三触及的一年高位。三个月期铝收盘没有成交,买盘最后报1,795美元,周三收报1,775美元。期铅由每吨2,136.50美元升至2,145美元。期锡由每吨23,250美元升至23,320美元。期镍在周三触及九个月高位后,今日逆势延续升势,因市场担心印尼矿石出口禁令。三个月期镍升至九个月新高15,487,收盘报15,470美元,周三收报15,270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四上扬1.2%,交易商称因出口销售高于预期,显示对美国供应的需求保持强劲。美国农业部报告,上周出口销售2013/14年度大豆77.27万吨,超过预估的45-75万吨。豆油期货升1.1%,触及六个月高位,因交易商出脱豆粕多头/豆油空头套利交易。豆粕期货受到大豆升势带动上涨,但现货市场疲弱限制了升幅。3月大豆期货合约收涨17-1/2美分,报每蒲式耳14.37-1/2美元。3月豆粕合约收高0.7美元,报每短吨458.4美元。5月豆油合约涨1.09美分,报44.27美分。

美国玉米期货周四跳涨逾2%,至六个月高位,交易商说,受强劲的美国出口销售和围绕全球第三大玉米出口国乌克兰政治动荡的不安情绪提振。美国农业部称,上周出口销售旧作玉米总计150万吨,为四周来最大规模,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0-85万吨。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在下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中,美国农业部将把美国玉米结转库存预估上调700万蒲式耳,至14.88亿蒲式耳。分析师还预期,美国农业部将下调2013/14年全球玉米结转库存预估和南美产量预估。3月玉米合约升10-1/2美分,报4.85-3/4美元。

CBOT小麦期货周四升至三个月高位,交易商说,受技术性买盘,回补空头,和玉米走强等一系列因素带动。CBOT未平仓合约在近几周大幅减少,跌至35万口以下,为2009年12月来首见,因商品基金出脱空头头寸。对乌克兰政治动荡的担忧提供支撑。乌克兰是全球主要玉米和小麦出口之一。美国农业部表示,最新一周出口销售2013/14年美国小麦55.61万吨,高于市场预期,但2014/15年美国小麦的出口销售规模不大,为4.44万吨。CBOT-5月小麦期货结算价报6.46美元,上涨3-1/2美分。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