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大银行欲使“必杀计” 余额宝开摆“八卦阵”

中国证券报 2014-03-07 08:58:11

本报记者曹淑彦

“互联网金融”显然已经成为今年的两会热词,但是却未能扭转“坎坷”的命运,对其的“围剿”有愈演愈烈之势。以余额宝为代表互联网金融是抬升资金成本,“严重干扰利率市场”,还是降低交易成本,加速利率市场化?余额宝之争的背后,是合规合法之争,还是利益之争……业内人士看来,余额宝之类的货币基金只是扮演着大型商业银行与股份制商业银行之间的“搬运工”,其诞生和发展是利率没有市场化时的产物,加速了脱媒进程和利率市场化进程。伴随着利率不断趋于市场化,余额宝类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本身存在的空间也将受到挤压。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